苏科版八年级物理下册8.1力弹力学案

09-10   阅读:

  《8.1力 弹力》学案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预习目标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了解力的概念,知道力的单位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明确外力大小与物体形变大小的关系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了解弹簧测力计的构造、原理和正确的使用方法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 认识发生弹性形变的物体具有能量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导学流程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一:力是什么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思考:我们以前是如何认识力的?能举几个有力存在的例子吗?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观察图8-1,感受力的存在,可以自己亲身体会一下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举两个物体对物体也能产生力的例子 、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总结力的概念: 称为力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要有力的发生,就一定有 个物体,其中,一个是 ,另一个是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在图8-1中,各个力的施力物体分别是什么?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二:形变和弹力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观察图8-2,总结: 叫形变,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叫弹性形变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叫弹力, 、 、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都属于弹力.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三:弹簧测力计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动手做图8-3、8- 4实验,并总结:压塑料尺的力越大,塑料尺的弯曲程度就 ,拉弹簧用的力越大,弹簧的伸长 就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结论:使物体发生形变的外力 ,物体的形变就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三:力的测量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弹簧测力计就是根据 的原理制成的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观察图8-5中的弹簧测力计,它是由 构成,最大测量值是 N,分度值是 N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图8-6中, 是正确的,其余的错在哪里?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在国际单位制中,力的单位是 ,简称 ,符号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阅读文中的信息快递,总结使用弹簧测力计的方法: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用弹簧测力计测钩码的重力,并记下读数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六:弹性势能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观察图,体会发生形变的物体具有能量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叫弹性势能,列举弹性势能在生活中的应用Gr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弹力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弹力   备课资源。

 弹力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 弹力   备课资源。

 弹力教案

更多关于  弹力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