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磁铁》教学设计,部编青岛版小学科学三年级下册

04-07   阅读:

  《有趣的磁铁》教学设计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标分析】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程目标分析本单元是青岛2001课标版小学科学三年级下册的第一单元。教材由青岛出版社出版,依据《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编写。教材注重科学课程的基础性、实践性、综合性。其基本理念如下:(一)面向全体学生,无论学生之间存在着怎样的地区、民族、经济和文化背景的差异,或者性别、个性等个体条件的不同,小学科学课程都要为全体学生提供适合的、公平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二)倡导探究式学习,强调做中学和学中思,通过合作与探究,逐步培养学生提出科学问题的能力、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三)保护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主动探究,积累生活经验,增强课程的意义性和趣味性。(四)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能够独立和合作学习,克服学习过程中的困难,成为一个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学习者。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科学课程的总体设计思路是,遵循国家的教育方针,充分考虑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与认知规律,反映国际科学教育的最新成果,兼顾小学科学教育的实际情况。小学科学课程的学习周期比较长,基于学生的年龄特点与认知规律,本标准把小学六年学习时间划分为1-2年级、3-4年级、5-6年级三个学段。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宗旨,涵盖科学知识,科学探究,科学态度,科学、技术、社会与环境四个方面的目标。本课是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五课。我校三年级学生经过前一个学期的学习,学习态度比以前认真了许多,并且大多数学生对周围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他们乐于动手操作具体形象的物体,而我们的科学课程内容贴近小学生的生活,强调用符合小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年龄特点的方式学习科学。我引导学生把课堂学习与课外探究结合起来,把学习与生活结合起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本课是在学生日常生活中对磁铁感受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认识、探究磁铁的磁性、磁力的大小、磁极等性质,以及磁铁在生活中的应用等内容,培养学生主动参与科学探究的兴趣。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要点: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够通过游戏认识磁铁的性质。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了解磁铁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增强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生活的意识。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知道磁铁有两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两极磁性最强等性质。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分析】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材整体分析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单元是青岛2001课标版小学科学三年级下册的第一单元。教材由青岛出版社出版,依据《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编写,全套教材共八册。教材编写体现义务教育的性质、任务和要求,遵循科学课程标准要求,体现科学课程的基础性、实践性、综合性,面向全体学生、倡导探究式学习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编写以知识目标、探究目标、态度目标与科学、技术、社会与环境目标四个方面共同构成的科学课程总目标贯穿整套教材,形成本套教材完整的课程体系基础。分级目标中的二级目标描述是全套八册教材需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力求通过学习本套教材,使学生形成初步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促进其心智发展,提高其科学素质。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有以下主要特点:充分考虑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与认知规律,反映国际科学教育的最新成果,兼顾我国小学科学教育的实际情况。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是培养学生基本的科学伦理精神和热爱科学品质的重要阶段,在本课教学过程中教师需要了解以下基本教学理念: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面向全体学生,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为全体学生提供适合的、公平的学习和发展机会;fC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要采用以探究式学习为主的多样化学习方式,促进学生主动探究,重视科学与人文的结合、求善求美教育与求真教育的结合;


有趣的磁铁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有趣的磁铁   备课资源。

有趣的磁铁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有趣的磁铁   备课资源。

有趣的磁铁教案

更多关于 有趣的磁铁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