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快速跑》教学设计

09-15   阅读:
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体育《快速跑》教学设计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指导思想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依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采用合理有效、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运动兴趣,把快乐教学引入课堂之中,使学生带着浓厚的兴趣、愉悦的心情,积极主动的完成学习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每个学生学有所得、学与所获。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学情分析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象:小学四年级(水平二)  人数:48人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年级学生正处于好动、好胜心强的阶段,学习的积极性较高,兴趣较易激发,对游戏也情有独钟,但主动参与、合作学习的能力较弱。在教学中以跑的各种游戏来教学,使学生在活动中掌握正确方法,培养正确的身体姿势,发展学生奔跑的能力,结合趣味性,形式多样的游戏,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体会体育运动的快乐,身心得到发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材分析: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题:“快速跑”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四课时,本课为第二课时。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快速跑”是考察人基本运动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小学体育田径教材水平二的教学内容之一。本课从四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出发,学生喜欢竞争比赛,在教学中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穿插游戏的形式组织练习,使得学生的情绪始终高涨,对练习始终保持热情。在短跑教学的基础上,以快速跑作为教学内容,进一步学习提高快速跑的技术动作。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直线跑,蹬摆的结合且摆腿蹬地有力。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步频快,步子幅度大,上下肢协调配合,保持正确的姿势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教学目标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教学,使95%的学生能说曲臂摆臂和直线跑结合的动作方法,知道注意直线跑,建立正确的运动表象。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教学,使75%-85%的学生初步掌握曲臂摆臂和直线跑等运动技能,30%的学生能在直线跑中加速,发展学生速度素质。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培养学生认真刻苦地完成练习任务,能够愉快地与同伴练习和竞争意识。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教学策略: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讲解示范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在教学中运用语言和示范动作,使学生形象、直观地看到所学的动作全貌,了解所学动作的整体形象、结构,产生初步的感性认识。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游戏比赛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抓住学生好胜心强的心理特点,运用游戏比赛的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在玩中学、赛中练,进而达到提高动作技术能力的目的。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探究教学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提出问题,让学生进行讨论,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多角度看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评价教学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作用,让学生自评、互评,教师参与其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这样会使学生在改进动作的同时,提高思维能力。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的过程: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开始部分:(8’)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集合整队,课堂常规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徒手操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基本部分,三个内容:(28’)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辅助练习(1)原地摆臂练习(2)原地摆臂小步跑(3)原地摆臂高抬腿(5’)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快速跑:(1)组织学生行进间小步跑(2)在画有线的跑道中快速跑出20m(15’)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游戏:“迎面接力” (8’)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结束部分:(4’)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集合整队,进行放松整理运动。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总结本节课的优缺点,各小组进行评价并做好评价记录。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收回器材、师生再见!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七、场地器材:操场一个,胶布,报纸4张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八、运动负荷预计:F6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计练习密度:30%


快速跑 体育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快速跑 体育   备课资源。

快速跑 体育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快速跑 体育   备课资源。

快速跑 体育教案

更多关于 快速跑 体育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