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童话故事》习作教学设计

04-01   阅读:

  品尝童话的味道放飞想象的翅膀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编童话故事》习作教学设计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内容:教科版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习作编童话故事教学目标: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借助阅读童话触发灵感,通过自由想象与交流,感受童话的神奇与乐趣、学习童话的写法。培养乐写、善写的语文素养。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在交流与创编中构思情节,把童话写生动、写具体。提升审美能力。3.激发自由表达的兴趣,在评价交流中培养人文情怀,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教学重点: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体会童话的乐趣、学习童话的写法。培养乐写、善写的语文素养。2.运用习得的方法,把童话写生动、写具体。提升审美能力。教学难点: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运用习得的方法,在交流与创编中构思情节,把童话写生动、写具体。提升审美能力。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课件,习作单。教学流程:课前交流: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上课前,我们先来聊聊超级英雄!你都知道哪些超级英雄?老师也认识三位超级英雄,他们可神奇了!(出示课件动画)不仅能够无限的复制自身,还能随意的变大变小、变弯变直。可是啊,他们一直都不太开心。这是为什么呢?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开启——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讲故事:《神奇三侠闯世界》(PPT播放录制的故事片段1、2、3)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片段1:“他们仨虽然可以无限复制自己,并且能无限的变大变小,可是这样的能力也没什么用处啊!因此,他们总是被嘲笑,这让他们情绪很低落。于是他们仨决定出门去旅行,散散心。”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旅途中会发生什么呢?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片段2:“这天,三兄弟正走着,突然遇到了大雨,他们连忙躲到一处屋檐下。这时,三兄弟听到一声叹息,他们顺着声音望去,原来在旁边的一所小学的教室窗户前,有一个小男孩,眉头紧锁,望着窗外的大雨一边叹息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这么大的雨,今天的体育课又不能出去了。”“是啊,一到体育课就下雨。我想到操场上体育课。”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来,声音里带着无奈。看着小男孩闷闷不乐的样子,听着同学们的话语,三兄弟别提多难受了。他们特别想帮孩子们,可除了复制自己和变大变小之外,再没有别的能力了,眼前的景象他们真是有心无力,这让他们心里别提多郁闷了。”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兄弟是真想帮帮小朋友,可是又没什么办法?同学们,你们有办法吗?预测: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把方块无限变大,可以把操场罩住。kH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可是让圆形变大,让三角在下面撑住,变成一个大伞。


编童话故事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编童话故事   备课资源。

编童话故事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编童话故事   备课资源。

编童话故事教案

更多关于 编童话故事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