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人教五四学制2011课标版八年级《燃烧的条件》教案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的性质、在教材中地位与作用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性质:本课题的内容属于九年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一级主题“化学与社会发展”中的二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级主题“化学与能源和资源的利用”的知识范畴。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地位:本节课是对燃烧与灭火知识的复习和提升,也是培养学生实验探究能力的重要内容。作用:本课内容起到了承前的重要作用,既是对氧气的化学性质和氧化反应知识学习的延续和具体应用,也为环境的保护和燃料的充分利用提供充足的理论支持。教材分析与处理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的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技能加深对燃烧条件的认识,进一步了解灭火的原理。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体验实验探究的过程,学习利用实验探究的方法研究化学。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利用化学知识解释实际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使学生充分体会到化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社会。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通过物质燃烧条件的探究,学习利用控制变量的思想设计探究实验,说明探究实验的一般过程和方法。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利用控制变量的思想设计对照实验进行物质燃烧条件的探究。教法情境启发、引导探究、讲练结合学法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观察法、实验探究法、讨论法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情分析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有利因素:从理论上看,对于燃烧和灭火,学生有一定的知识基础;从生活经验来看,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燃烧这一最常见的现象学生也积累了大量的感性认识;从实验技能来看,通过前面几节实验活动的学习使他们具备了基本的实验操作能力。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不利因素:本节课是学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探究活动,在实验方案的设计上需要进行引导和规范。个别学生可能还对燃烧有一定的恐惧,在实验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具准备1、教师准备:棉花、酒精、水、蜡烛、滤纸、小煤块、石子、乒乓球、玻璃棒、小木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条、酒精灯、火柴、镊子、烧杯、坩埚钳、薄铜片、三脚架、小木块(也可另选物品)。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准备:预习课文内容,完成教学案预习内容,寻找日常生活中的相关联系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环节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设计意图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入新课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导】上课前,请同学们先欣赏一段视屏Ak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投影】播放化学版《北京欢迎你》。


燃烧的条件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

燃烧的条件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

燃烧的条件教案

更多关于 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