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人教五四学制2011课标版八年级《燃烧的条件》教学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分析: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在教材中的地位作用燃烧的条件是人教版八年级化学教材第七单元实验活动内容,是学生八个基础实验中的第三个实验。本课是对课题一燃烧条件的深入探究,同时为学生学习能量变化奠定基础.学情分析: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实验验证燃烧的条件。对于八年级的学生来说,好奇心较强,对探究实验比较感兴趣,喜欢自己动手操作。但是学生通常只是按照课本要求盲目地做实验,缺乏选择性和创新能力,因此对于本节课的设计我注重学生的选择性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给每组提供多种药品、仪器,让他们有选择的权利,有创新的余地,而且选用的实验用品来自学生身边,学生做起来得心应手。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从燃烧条件的角度分析“魔棒点灯”“烧不坏的手帕”的实验原理,能依据实验目的评价“探究燃烧需达到着火点”的实验方案;能依据仪器和药品应用控制变量法设计实验探究燃烧条件。2.在探究燃烧条件的过程中,学会梳理研究变量和控制变量,理解控制变量法的应用。(二)过程与方法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分析“烧不坏的手帕”的实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学会梳理变量,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提升科学素养。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在应用控制变量法设计实验过程中,培养学生证据推理、批判质疑、实证意识和勇于探究的实验能力。3.通过评价他人实验方案并对实验进行改进,培养学生问题解决、理性思维及善于反思能力。(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小组合作学习,体会合作、交流、沟通的人际交往形式,通过实验,学会进行实验反思。2.在探究燃烧条件的活动中,提升实证的意识,树立严谨求实的求知态度。三、教学重点及难点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1、燃烧的条件。2、控制变量法的运用教学难点:1、应用控制变量方法设计、评价实验方案教学方法:实验探索、交流讨论。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仪器药品:演示实验:蒸发皿、玻璃棒、高锰酸钾、浓硫酸、酒精灯。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分组实验:酒精灯、火柴、三脚架、乒乓球碎片、滤纸片、70%的酒精溶液、水、烧杯、坩埚钳。nL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燃烧的条件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

燃烧的条件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

燃烧的条件教案

更多关于 燃烧的条件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