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数学下册《二次根式》教学反思

09-28   阅读:

  八年级数学下册《二次根式》教学反思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对二次根式的化简掌握不好,比如被开方数32不能一次分解为16乘2,而是分解为4乘8,不能分解尽。比如108,98等数的分解还不能完全掌握。当被开方数是分数时,学生掌握的更不好,比如当被开方数的分母是8,27时学生很多都是乘8,27,计算量很大,还易错。实际上乘2,3即可。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合并同类二次根式时,合并系数时出错较多。尤其是当系数是分数时出错最多。这充分暴露了学生对于分数和同类项的知识掌握不好。讲解时对于合并这一步骤要多讲、细致讲。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教学中,要多讲、多练、多测,促进学生对运算法则的熟练掌握。对学生出错较多的类型有针对性的再测。注重对学生的落实,掌握学生的小测情况,不过关的抽时间让学生补错。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次根式的化简是考试的必考内容,现在全班小测之后只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全对,正常的情况是三分之二的学生全对。如果有时间,可以出一份20道左右的二次根式的专题考试,考过之后,对于出错多的题型进行二次考试。二次考试之后还出错的学生逐一落实补错。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次根式的教学虽然课时已经结束,但是就学习效果来看却还任重道远。掌握学情,不断摸索,不断成长。koF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次根式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二次根式   备课资源。

二次根式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二次根式   备课资源。

二次根式教案

更多关于 二次根式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