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我担当》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一、教育目标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了解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明白“敬业”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2、在“赞敬业”活动中,体会“敬业”不仅可贵,更是一种快乐和自豪。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在“学敬业”活动中,懂得小学阶段的“敬业”,就是做好每一件日常小事,尽好每一次力所能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育主题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敬业”,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适用年级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1班全体同学。四、学生情况分析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们关于生活中基本价值的信念、信仰、理想等思想观念的总和,是人和社会精神文化系统中深层的、相对稳定而起主导作用的部分。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的价值观形成时期,帮助、指导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因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敬业”为主线,在二1班开展了这次“我的责任,我担当!——学敬业,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的综合实践活动。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年级的小学生是形成和培养良好道德素质的关键期。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交流接触中,我发现本班学生在“责任感”的敬业意识较为薄弱,对于二年级的学生来说,培养学生“有担当的责任意识,劳动意识”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教育重点和难点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于小学生而言,还没有具体接触社会,对“敬业”这一词还没有深刻理解,因此,“小学生该如何敬业”是这次综合实践活动的教育重点和难点。六、教育形式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文体性表演活动方式:综合实践活动、小品、讨论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七、课前准备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收集典型模范案例及身边的值得我们敬佩的敬业人士。2、道具:四张桌子、四张椅子、时光穿梭机、ppt等。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八、教育过程: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入:夸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班快板一起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知“敬业”——我的责任要担当,争当集体劳动好能手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身边小事来明白,感知“敬业”。(表演小品:《谁的责任?》)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班长讲话:同学们,这一周,我们班没有拿到“流动红旗”,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二1班就来讨论一下,“流动红旗不见了,该是谁的责任?”让我们一起通过时光穿梭机回到现场吧。(准备好桌子、椅子、小纸团。PPT出示:时光穿梭机和音乐)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同学表演):画画的时候,发现自己画不好,就将图画纸撕了搓成一个小纸团,放在桌子柜桶里。(音乐: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做欢呼状:“耶,下课了。”(D同学也跑出去玩了,小纸团由于桌子的倾斜掉了出来。)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同学:看到位置上有一团纸,于是将纸踢到前一位B同学的位置上。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同学:发现地面有一团纸,将纸捡起来,打开来看了看,发现不是自己的,又把纸踢回A同学的位置上。说:“这不是我的!”A同学:立刻踢回去,说:“这也不是我的!”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于是两人踢来踢去,这时发现C同学出去了,不在位置上。最后将纸踢到了C同学的位置上,并假装不知道。(音乐: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做好课前纪律,准备上课。班长发现C同学位置上有一团纸,于是让C同学捡起来,C同学:(作委屈状)“这不是我的。”旁白:于是这张小纸团就静静地躺在这里,我们亲爱的流动红旗就飞走了……2、我的责任,要承担GH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合:(其余同学出场)流动红旗不见了,这究竟是谁的责任?


我的责任 我担当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我的责任 我担当   备课资源。

我的责任 我担当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我的责任 我担当   备课资源。

我的责任 我担当教案

更多关于 我的责任 我担当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