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级下册生物第四单元知识点汇总

08-29   阅读: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生物第四单元知识点汇总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四单元生物圈中的人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 人的由来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人类的起源和发展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人类的起源和发展: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是森林古猿。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在人类起源和发展的过程中,发生了三方面的变化:运动方式:半直立行走→直立行走;使用工具:不会使用工具→使用天然工具→制造并使用工具→能够用火;大脑越来越发达,产生了语言和意识。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人的生殖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生命的起点:生殖细胞精子和卵细胞结合成的受精卵。受精的部位:输卵管。胎儿发育的场所:子宫。胎儿与母体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器官):胎盘。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主要性器官:男性:睾丸,产生精子,分泌雄性激素;女性:卵巢,产生卵细胞,分泌雌性激素。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怀孕过程:受精卵 胚泡 胚胎 8周成胎儿,现人形 40周后分娩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分娩:成熟的胎儿和胎盘从母体的阴道排出的过程。意味着新生儿的诞生。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胎儿生活在子宫里半透明的液体A1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人的由来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人的由来   备课资源。

人的由来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人的由来   备课资源。

人的由来教案

更多关于 人的由来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