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生物下册《生物进化的历程》知识点济南版

08-29   阅读:

  七年级生物下册《生物进化的历程》知识点济南版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点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比较法:根据一定的标准,把彼此有某种联系的事物加以对照,确定它们的相同和不同之处。科学家们通过对不同年代化石的纵向比较,以及对现存生物种类的横向比较等方法,推断出了生物进化的大致过程。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化石:是生物的遗体、遗物或生活痕迹,由于种种原因被埋藏在地层中,经过若干万年的复杂变化系形成的。化石是研究生物进化非常重要的证据。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化石在地层中出现的顺序:在越古老的地层中,挖掘出来的化石所代表的生物,结构越简单,地位越低等;在距今越近的地层中,挖掘出来的化石所代表的生物,结构越复杂,地位越高等。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始祖鸟:1861年,德国。它既和爬行动物有相似之处,又和鸟类有相似之处,说明鸟类起源于古代爬行类,始祖鸟是爬行动物向鸟类进化的中间过渡类型。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细胞色素C:一种蛋白质。亲缘关系越近,细胞色素C的差异越小。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生物进化的总体趋势:由简单------复杂,由低等-----高等,由水生-----陆生。 现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是进化的结果。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各种生物在进化过程中形成了各自适应环境的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8、生物进化的大致过程: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生物的共同祖先---原始生命。因营养方式的不同,再进化为植物(自养)和动物(异养)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植物进化的历程: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种子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无脊椎动物的进化过程:单细胞动物---腔肠动物---扁形动物qo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物进化的历程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生物进化的历程   备课资源。

生物进化的历程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生物进化的历程   备课资源。

生物进化的历程教案

更多关于 生物进化的历程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