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默默的爱《父母多爱我》教学设计,小学道德与法治人教版(部编)三年级上册

04-02   阅读:

  部编版道德与法治三年级上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父母默默的爱》教学设计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父母多爱我》第一课时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够感受到父母默默的爱,懂得感恩父母。教学重难点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够从细微处发现父母的爱,提高对爱的感受能力!教学准备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课件(视频、录音、图片资料)、音乐(《我的父亲母亲》、《假如爱有天意》、《爸妈谢谢您》、《让爱传出去》)、教学用具(爱的树叶、树干)。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观察父母一天中为自己做的事。教学过程课前活动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孩子们,老师看到你们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脸庞,非常的喜欢。上课前我们一起来动一动好吗?(律动操)2.指名一个学生交流谈话。3.你们喜不喜欢我呀?想认识我吗?谈话导入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自我介绍并说明自己名字中所包含的父母的期望。2.生汇报交流自己名字里包含的父母的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师小结:大家的名字都很好听,爸爸妈妈用心给我们起名字,名字里包含着父母对我们的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大课题:父母爱我)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1:发现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图图也有个很爱他的妈妈,用心看一看,他的妈妈一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做些什么?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播放视频:《图图妈忙碌的一天》1分58秒)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生交流汇报,教师随机引导。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师小结:正是妈妈这双温暖的手,厚重的手,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让我们在爱的呵护下成长!4.教师出示图片(父母的手)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也是一双布满了沧桑的手,一双正在慢慢老去的手。现在请你轻轻地闭上眼睛,(播放音乐《我的父亲母亲》)想一想:爸爸妈妈用这双手都为你做了什么?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生交流汇报,师相机引导。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父母为我们做过的事说也说不完,多的数也数不清,(板书:多)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无不流淌着父母的爱!父母的爱就像一颗大树,(出示大树)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支撑着我们温暖的家,为我们遮风挡雨。(教师简笔画画出树的框架)活动2:感受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我们在享受爸爸妈妈爱的同时,可能也会出现?(画一个问号)现在,让我们来听听他们俩的对话。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播放课件录音:贝贝和佳佳的对话。)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生交流汇报,教师引导(爸爸妈妈的担心和斥责其实也是一种爱!)3.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呢?4.生交流汇报。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师小结:虽然父母爱我们的方式不尽相同,但是它们的爱却是真真切切,无处不在的……(播放音乐《假如爱有天意》)也许,你还没有留心。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也许,你还没有发现。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也许,你还没有理解。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教师捕捉已经感动的孩子,让他们分享给大家。7.四人小组交流。8.全班交流。活动3:表达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师小结:这些大大小小的事之所以让我们感动,就是因为包含了父母对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爱,而这些爱是不求回报的——默默的爱!(张贴“默默的爱”)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此时此刻,你最想对你的爸爸妈妈说些什么呢?3.指名回答。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让我们把这些真挚的语言记录在爱的树叶上!5.教师巡视,留意学生写的精彩的语句。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教师引导学生上台贴写好的“树叶”,并随机筛选出典型的作品读给大家。(拍照)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我和你们一样,都爱着我们的爸爸妈妈。就让我们大声的向他们的说:“爸爸妈妈,我爱您!你们辛苦了,谢谢您!”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作业设置:爱的回声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内心深处感受了父母的爱,回去后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向爸爸妈妈表达你对他们的感谢。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向爸爸妈妈表达你对他们的爱!板书设计: 4B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父母多爱我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父母多爱我   备课资源。

父母多爱我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父母多爱我   备课资源。

父母多爱我教案

更多关于 父母多爱我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