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二年级道德与法制上册第14课家乡物产养育我教案

08-25   阅读:

  教学课题第14课:家乡物产养育我课型新授授课时间教学课时二课时备课教师教学目标1、了解家乡的风景名胜和自然资源,并为之自豪。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运用调查、采访等方法收集家乡物产及有关的资料,并能在众多的物产中找出本地的物产。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会与同学交流、分享自己收集的资料和成果。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难点1、能运用调查、采访等方法收集家乡物产及有关的资料,了解一些家乡的风景名胜。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课件演示:教师在课前要了解学生准备资料的情况,事先准备好一些音响、图片材料做成课件,在学生介绍时给予适当的补充,帮助同学理解。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方法:引导、补学、激学、评学学习方法:自学讨论教学准备及手段课前收集的有关自己家乡的资料、实物。教学课件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 学 流 程动态修改部分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语: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在上节课中,在同学们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到了你们的家乡进行参观。在那里,我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还听到了动人的传说故事,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啊!今天这节课,你们还想继续进行旅行吗?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新授活动一。我是小导游(目的:引导学生学会与他人交流、分享自己收集的资料和成果。)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导语:那好!今天就让我们再一次坐上时光列车,到你们的家乡去看一看、瞧一瞧,家乡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特有名的物产?你们说好不好?可是我们先到那些同学的家乡呢?谁来做领航员呢?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样吧!既然同学们都想当领航员做小导游,我想你们一定做了充分的准备。下面,请同学们在小组内小声的、把自己收集的材料进行交流与汇总。然后推选出一名小导游来做领航员。(注:学生在课前根据自己家乡的不同,自愿结合成若干小组,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资料的查找。)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小组交流。(老师给予及时地引导)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活动二。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的家乡物产多又多(目的:通过学生展示自己收集的资料,了解一些家乡的风景名胜和自然资源,并为之自豪)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请同学们注意倾听,旅行结束后,我们还要评出最佳小导游、最佳智囊团呢?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同学代表上来发言:说明并展示自己家乡物产的照片、图片、实物等等,如果有同学带来了家乡的食品可以请同学们尝一尝。最后讲一讲自己使用什么方法收集到这些材料的。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当一位同学发言完以后,其他同学可以给以补充。ss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课件演示:教师在课前要了解学生准备资料的情况,事先准备好一些音响、图片材料做成课件,在学生介绍时给予适当的补充,帮助同学理解。


家乡物产养育我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家乡物产养育我   备课资源。

家乡物产养育我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家乡物产养育我   备课资源。

家乡物产养育我教案

更多关于 家乡物产养育我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