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美术下册《画中的线条》教案

08-29   阅读:

  人教版三年级美术下册《画中的线条》教案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本课的学习让学生认识有趣的卵石造型,根据卵石的不同形状,创作可爱的动物形象。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造型能力。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目的是丰富学生的绘画经验,提高学生的美术兴趣。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难点: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能根据卵石的形状进行大胆的的想象,并创作可爱的动物形象。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动物形象生动。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准备:参考书、有关卵石的图片、课件等。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准备:卵石、记号笔、颜料、毛笔等,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参与: 检查学生卵石等材料的准备情况。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学生精彩两分钟展示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创设情景导入新课: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师出示卵石:同学们看看老师今天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东西?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卵石,学生回答 -------卵石(板书:卵石)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师说;谁起来给大家说说它都有哪些作用呢?(学生回答可以铺路、装饰鱼缸等)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师说:今天,我们还要让卵石来发挥一个更有趣的作用,同学们想不想知道?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如何把一个个的卵石变成可爱的动物造型,由此引出课题《卵石的动物造型》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课中研讨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出示一鼠身形的卵石,让同学们看一看,它像什么?换个方向看一看,它又像什么?(学生看后回答)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再出示多种形状的卵石,学生大胆想象。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师语:很多小朋友和大家一样,看到了各种形状的卵石,也产生了很多丰富的想象,并且把自己的想象变成了现实,创作出了许多有趣的动物造型。我们一起来看一看。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引导学生欣课本。并回答问题。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欣赏卵石动物作品,进行交流。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同学们仔细欣赏,说一说这些作品是怎样利用卵石形状创作的?创作的动物形象在姿态上有什么特点?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小组讨论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了解创作过程: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根据卵石形状进行合理想象;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用彩笔在卵石上勾勒动物形象细节;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用彩笔进行装饰。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强调应注意的问题)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布置作业,并提出作业要求;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大胆想想2、造型独特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色彩鲜艳、美观大方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作业,教师巡视辅导。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人手一个,先构思,再涂色。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作业展评,课堂总结。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作业展示,生生互评,师生互评。选出好的作品进行展示。并进行奖励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总结:今天,通过同学们丰富的想象与灵巧的双手,一块块色彩鲜艳的卵石变成了一个个活泼的动物,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让我们美化的东西,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定会创造出更多秀秀的作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jE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画中的线条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画中的线条   备课资源。

画中的线条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画中的线条   备课资源。

画中的线条教案

更多关于 画中的线条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