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湘版二年级美术下册《小泥人》教案

08-30   阅读:

  新湘版二年级美术下册《小泥人》教案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 学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目 标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目标:学会捏小泥人的一般方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目标:培养动手能力与合作精神。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体验学习活动的快乐,陶冶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操。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难 点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在活动中掌握捏小泥人的方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想象一定的情操,并根据情境作出各种造型有趣的小泥人。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 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 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示范讲解、动手尝试、合作探究、评价交流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教学活动设计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学习活动设计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 情景引入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课件出示泥人图片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看那,我们教室里来了群泥人朋友,猜猜看他们在做什么呢? 你们想不想也捏个泥人玩玩呢?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揭示课题《小泥人》。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讲解演示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想一想 提问:“人由哪些基本结构组成的呢?”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人由头、身子、四肢这几大部分组成。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示范讲解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捏制时可用揉、捏的方法,头可以似圆非圆,人可随意夸张变形。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捏制身躯时可以整块泥捏制,也可分躯干、手、脚捏制拼接,拼接处可用牙签连接。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捏捏泥人”动一动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欣赏课本上的小泥人,提问:“这些小泥人都在做什么呢?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们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有的在攀爬,有的在踢球,还有的在钓鱼。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怎样让我们的小泥人也动起来呢?谁上来试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美化泥人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欣赏彩泥作品《西游记》《望梅止渴》《青蛙王子》)等。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问:同学们看看这些小泥人漂亮吗?说说他们是用什么方法做成的?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边小结边示范 用不同颜色的彩泥搭配在一起,再运用添加、刻画的方法对人物的表情、穿戴、饰物进行美化,注意不要太复杂,面部表情要夸张、有趣。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制作表现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作业要求:课本P41 页学习活动,发挥想象,用泥巴捏几个不同的人物形象。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作业,教师巡视指导。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六、展示评价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组展示介绍,教师点评。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欣赏,自主发表看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回答。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听讲,学习方法。尝试:根据人的基本结构随意的捏个小人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讨论回答,从他们不同的动作上看出来的。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给小泥人摆动作。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欣赏并回答。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听讲,学习制作的方法。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人小组合作。各组拟定一个主题, 做出不同动态、不同表情的人物形象。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说说自己喜欢的小泥人或一组小泥人,并说出理由QY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泥人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小泥人   备课资源。

小泥人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小泥人   备课资源。

小泥人教案

更多关于 小泥人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