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美术下册《做笔筒》学案分析人美版

08-30   阅读:

  二年级美术下册《做笔筒》学案分析人美版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和文房四宝一样,笔筒中蕴含着历史和变化,应引起同学们的关注。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利用塑料瓶做笔筒,提醒师生共同关注塑料瓶的多种造型及如何利用彩色纸对瓶筒进行美化装饰。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会用彩色纸剪贴的方法装饰筒形。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激发学生对美术活动的兴趣。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用废旧塑料瓶制作、装饰实用的笔筒。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装饰设计的美感与创新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准备: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塑料瓶、彩色纸、双面胶、剪刀、即时贴等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组织教学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导入新课(游戏导入)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猜一猜这里面藏着一件什么宝物?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讲授新课:做笔筒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请把你们带来的笔筒举起来给大家看一看。可以看出生活中的笔筒种类很多,各有各的特点。你最想要了解生活中笔筒的什么特征?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分析研究:(图片和课件同时出现)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分成五个小组研究生活中的笔筒都有哪些特点?(结合图片和自己带来的笔筒进行研究)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一组研究笔筒的外形。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二组研究笔筒的内部构造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三组研究笔筒的颜色。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四组研究笔筒的图案。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五组研究笔筒的用途。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研究用废旧材料制作出来的笔筒。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看一看桌上摆放的这些笔筒是用什么做的?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想一想用废旧材料制作出来的笔筒有什么好处?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小组研究一下用废旧材料制作的笔筒有什么特点?怎么做的?最后每组挑选一个你们认为最有特点、最有新意的笔筒介绍给大家。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拿出一个大个的笔筒,让学生进行研究: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想一想怎么使剪刀、胶水、尺子和各种不同类型的笔,摆放在里面不会很乱,拿起来还很方便?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拿出自己带来的废旧材料,想一想用你手中的这个废旧材料能做成什么样子的笔筒?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布置作业: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可以做一个很有特点的笔筒,也可以做一个实用性很强的笔筒。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可以几个人合作完成,也可以自己独立完成。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展示作品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介绍一下你的作品或你们的作品。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六、拓展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了解一些古代笔筒的文化。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课件演示来了解古代的笔筒或通过学生课下查找的资料来了解笔筒的文化。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想一想用废旧材料还能做成什么来美化、装饰我们的生活?sM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做笔筒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做笔筒   备课资源。

做笔筒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做笔筒   备课资源。

做笔筒教案

更多关于 做笔筒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