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美术下册《花地毯》教案设计

08-30   阅读:

  一年级美术下册《花地毯》教案设计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让学生了解地毯的实用性和装饰性。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引导学生运用绘画方法来设计一块小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培养学生的绘画设计能力。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 选择或创造出富有特色的图案。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 色彩搭配是否合理。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准备: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准备:课件。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准备:油画棒、水彩笔、记号笔。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新课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师:同学们,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谁见过地毯?什么样的呢?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家里、卖地毯的商店、酒店。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揭示课题——花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讲授新课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欣赏:引导学生欣赏课件中的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从“地毯的外形、地毯的图案、地毯的颜色”三方面进行分析引导。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边欣赏边讨论:“小地毯”图案怎样组成?“小地毯”用什么方法表现的?它美在哪里?运用什么色块、线条来组合成各种各样的地毯图案。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欣赏课件,了解地毯的用途,以便在设计时做以参考。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课件演示,设计地毯的方法步骤。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引导学生欣赏其他学生的作品,降低难度,提高学生的创作热情和信心。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布置作业:(运用画的方法设计一块“小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设计一块形状、图案、色彩独特的、自己喜欢的花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图案要清晰,色彩要协调,画面要干净、完整。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先用铅笔起稿,在用记号笔勾线,最后图上自己喜欢的色彩。画时保持安静,画后桌上、地下保持干净。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课堂作业: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制作,教师巡回辅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涂色时注意色彩的深浅搭配,色彩鲜明。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评价: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点评。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互评。你喜欢哪张地毯,你觉得它美吗,为什么?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六、小结: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如果我们平时都能仔细观察自然、观察生活,发挥想象,那么一定会有新的惊喜。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七、课后拓展: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让学生尝试用更多的旧材料(如:布、绳、绒线、废纸、扣子等材料)来设计制作“小地毯”。5s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花地毯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花地毯   备课资源。

花地毯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花地毯   备课资源。

花地毯教案

更多关于 花地毯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