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美版小学美术三年级上册《老师,您好》教案

08-25   阅读:

  湘美版小学美术三年级上册《老师,您好》教案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以教师节为契机,深化学生对老师的感情,同时,学生以自己最熟悉的老师为对象,通过记忆画的形式完成“老师您好”的命题画。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难点: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会找到熟悉人物的特点,画一张半身人物像。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掌握某一位老师的长相特征并表现出来。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具:课件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具:任何一种作画工具、白纸、课本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一课时: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学: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激趣: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同学们,你们知道9月10日是个什么节日吗?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中国有一句古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果大家还不能太理解,老师这里有一个小故事说给大家听。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老师讲述毛泽东与自己恩师的故事。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你们每个人的生命中至少有12年的时光是在学校,老师成了与你相处最多,最熟悉的人。你有没有自己喜欢的老师呢?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学生自由回答,并说说喜欢的理由,进一步加深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德育教育。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教师节快到了,你想用什么方式表达你对老师的感情呢?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自由回答。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同学们的想法真多,老师这里就有一位可爱的同学送给了我一份教师节的礼物,想不想知道是什么?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学生画的老师画像。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今天我们一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心中最敬爱的老师画下来,好不好?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板书课题。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体验、探索: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不能向其他同学描述一下你喜欢的老师的样子?最好说出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点。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自由描述,老师加以引导。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现在你能不能用最快的速度勾画出自己心目中老师的形象?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尝试作画。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老师选择几幅作品到讲台上进行观察和分析。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为什么他们画得不那么好呢?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让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个难题。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不同的学生作品,画的都是自己学校老师的画像。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看看这些同学画的老师画像,你能猜到他们画的都是哪些老师吗?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自由分析,找到最突出的特点,老师加以引导。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现在再来想一想你最喜欢的老师的特征,现在你可以找到了吗?bG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课件出示:欣赏不同的学生作品,老师在色彩、服装、背景上稍加指点。


老师 您好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老师 您好   备课资源。

老师 您好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老师 您好   备课资源。

老师 您好教案

更多关于 老师 您好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