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美术《趣味漫画》复习教案

08-25   阅读:

  三年级上册美术《趣味漫画》复习教案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4课 趣味漫画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欣赏动漫片及动漫形象,了解动漫知识。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使学生了解卡通形象设计过程和方法,学会画简单的动漫形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学习设计练习增强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及艺术表现力。培养学生对美术学习的兴趣及对活动的参与意识,培养学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难点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活动重点:应用多媒体与活动及复合型培训的理念,加深学生对卡通画知识的了解,并能运用各种绘画表现形式临摹卡通画形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活动难点:尝试用夸张、变形、幽默的手法画动漫形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具准备:VCD 卡通片 图片若干张 动物人物表情 场景图片等等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具准备:铅笔 卡通图片 颜色等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出示多媒体课件。 师:“同学们,我们看过的电影或电视剧呢,有喜剧片、动作片、科幻片等等。那大家想想我们刚才看到的视频又属于什么片子呢?” 生:“动漫片。” 师:好,老师准备了几个抢答题,请同学们抢答,答对的给本小组加分。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抢答题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刚才看的视频片名是什么?主人翁是谁?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这部动漫片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你还看过其它动漫片吗?请说说你喜欢的动漫形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对,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很熟悉的动画片,也叫做卡通片。那同学们想不想看动画片、了解和学习动漫通片的知识呢?”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想。”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好!那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今天的内容:《我喜欢的动漫形象》”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出示课题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同学们,刚才我们看的那些卡通形象,我们除了在卡通片里看到外,还在那些地方见过?”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书包上、笔上、衣服上??”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对,他们还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观察欣赏 利用多媒体出示生活物品,引导学生发现动漫在生活中的运用。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欣赏后请学生思考并讨论 你最喜欢哪个动漫形象?为什么?6N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表演体验、 “你喜欢的动漫故事中哪些地方给你留下最有趣、最深刻的印象? (有趣的情节,造形和色彩,提高审美能力)请同学来表演自己喜爱动画片中的某一 角色,并说出它的特点。下面同学猜猜他(她)表演的是谁?


趣味漫画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趣味漫画   备课资源。

趣味漫画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趣味漫画   备课资源。

趣味漫画教案

更多关于 趣味漫画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