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上册《流动的颜色》教学案例分析

08-28   阅读:

  二年级上册《流动的颜色》教学案例分析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目标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能力: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颜色互相流动、相融的游戏,引导学生发现色彩的调配规律。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尝试运用搅拌、流淌、吹等方法发现色彩规律,并能够通过想象将偶然得到的绘画效果进行合理添加,使之成为一幅完整的画。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感受颜色的丰富多彩,通过观察色彩的有趣变化,激发学生对艺术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想象创作的能力。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重难点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导学生运用滴、吹、流等方法使色彩通过流动互相融合。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动手尝试中发现并认识色彩的变化,在游戏中找出色彩调配的规律。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学策略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旨在引导学生通过趣味的色彩游戏,动手让颜色流动起来,进而发现色彩调配的规律,并学习和尝试具有创意的作画方法,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丰富其艺术表现力。在教学中要突出学生的自我感悟、尝试、发现与创造,可以采用“感悟发现gJ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流动的颜色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流动的颜色   备课资源。

流动的颜色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流动的颜色   备课资源。

流动的颜色教案

更多关于 流动的颜色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