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各式各样的鞋》教学设计

08-25   阅读:

  三年级上册《各式各样的鞋》教学设计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目标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能力:简单了解鞋文化,通过欣赏认识各种材料制作的具有不同风格特征及民族特色的鞋子,知道鞋子的外形特征和组成部分。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形成设计意识,学会选择、加工、运用材料,设计制作一双有趣、有特色的鞋子。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尝试各种不同材料的运用,领略设计的魅力,体验制作过程中的乐趣,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及对生活的热爱,感受生活美和艺术美。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重难点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了解鞋的文化背景、艺术特点,以及结构和款式,感受鞋的特殊功能和装饰美。能够用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表现造型独特、新颖的鞋子。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根据鞋的特点巧妙的联想及制作,创新使用材料设计制作,设计出款式新颖、造型各异的鞋子。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学策略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以“鞋”为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现实生活,在活动中容易让学生体会到设计活动的特点,感受到设计与应用的关系。本课主要是通过观察不同外形、不同种类、不同结构、不同功能的鞋,使学生了解简单的鞋文化知识。在设计制作中使学生选择、加工、运用材料的能力得到锻炼和发展。在教学中可以采用“有趣的鞋gf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各式各样的鞋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各式各样的鞋   备课资源。

各式各样的鞋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各式各样的鞋   备课资源。

各式各样的鞋教案

更多关于 各式各样的鞋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