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星空的联想》说课稿人教版

08-25   阅读:

  三年级上册《星空的联想》说课稿人教版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星空的联想》是人教版小学美术三年级上册第十五课的内容,它首先是一节关于宇宙星空的想象课,让孩子们在了解浅显的宇宙知识基础上,拓宽思路,对宇宙星空进行大胆丰富的联想,从而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和想象能力。其次,本节课又是一节造型表现课,让孩子们对宇宙星空进行无限联想后,再使用刮蜡画的方法画出所想象事物,从而达到培养学生造型表现能力的目的。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基于我个人对教材的理解和学生情况的分析,我制订了三个教学目标:1了解简单的宇宙知识。2能够运用刮蜡法创造出富有个性特点和形式感的星空图。3发现和体验美的存在,提高审美能力。要想使学生画好想象画,必须从学生兴趣出发,在了解浅显的宇宙知识基础上,培养其丰富的想象力,因此我将此作为本节课的重点,而使用刮蜡法的表现形式来完成作品是本节课的难点。根据美术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和结合本课的特点,我主要采用启发引导法、直观演示法、情景创设法,并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不断采取欣赏、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来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自主尝试、探究学习等方式掌握本课的内容。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那么该怎样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完成我的教学目标呢?我将教学过程分为以下六个环节: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仰望夜空激疑团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乘坐飞船游太空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欣赏范作学画法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创作体验快乐行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小小画廊品成功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再创星空拓思维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仰望夜空激疑团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这一环节创设问题,引入新课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从心理学的角度上看,好的开始可以在人们的大脑皮层建立一个优势的兴奋中心,由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此在创设问题引入新课这一环节,我将这样引入课题: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每当晴朗的夜空,当我们仰望天空的时候,看到最多的是什么?”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议论中,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是啊,茫茫夜空中蕴藏了多少神奇莫测的奥秘啊。从而激发学生的好奇心,为以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乘坐飞船游太空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这一环节交流讨论,解决重点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会采取游戏与想象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到太空去遨游。同学们想到神秘的太空去看看吗?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请同学们先闭上眼睛,想象着我们已经坐在了宇宙飞船中。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4、3、2、1发射!飞船升空了,速度越来越快,很快我们已经穿越了大气层,来到了茫茫的宇宙中。孩子们,正楷眼睛,看,宇宙多么神奇。”(点击课件,展现宇宙星空图)精美的课件会带给学生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孩子们一定会发出阵阵惊叹:啊k8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星空的联想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星空的联想   备课资源。

星空的联想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星空的联想   备课资源。

星空的联想教案

更多关于 星空的联想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