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倒影》三年级上导学案

08-25   阅读:

  《奇妙的倒影》三年级上导学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题与教学内容二、奇妙的倒影课时安排1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目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标知识技能1、了解对印的方法。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够利用对印的方法,制作出有个性的作品。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喜欢对印这种具有独特美感的美术表现形式。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方法通过以寓教于乐,学生在玩中学,玩中悟中感受倒影的无穷乐趣。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培养学生感受生活、热爱生活的美感。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札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记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设计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设教学路径预设学生活动备择方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激趣引入: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同学们,平时你们都想到实物投影这来我们来照一照,今天我就满足大家的愿望玩一个小游戏,请大家做好。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体验探究: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提问:你们看到了什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今天老师还准备了许多镜子,大家玩一玩,你会发现什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除了实物投影和照镜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生活中哪还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同学们可真聪明,下面我就请大家欣赏一些影子的图片,大家仔细观察,看你能够发现什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水中的影子这么漂亮,我们用什么办法才能把它留下来呢?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学生欣赏范画,小组讨论对印画的绘画方法。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观看制作对印画的录像。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你想用对印大方法表现什么?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实践操作: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创作,教师辅导。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作品欣赏: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展示优秀学生作业,指出优点和不足。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投影看到了全班同学的影子,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高兴的鼓起了掌。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自己的影子。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自己的影子。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水中能找到影子。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观看图片,对其产生兴趣。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欣赏影子的图片。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画画!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组讨论对印画的制作方法。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讨论交流自己要表现的内容。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通过实物投影和学生玩影子的游戏。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课前收集小镜子,留作学生照影子玩。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多媒体播放影子图片,说说自己的感受,尝试总结影子的特点。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导学生在对印表现活动中大胆运用色彩。对印中最大的问题是水与色的问题,教师对不同的情况给予不同的指导,针对可能出现的困惑和技法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可事先引发学生思考。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板书设计: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作品h3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奇妙的倒影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奇妙的倒影   备课资源。

奇妙的倒影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奇妙的倒影   备课资源。

奇妙的倒影教案

更多关于 奇妙的倒影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