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人教五四学制2011课标版九年级《生活中常见的盐》教学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自主学会用金属活动性顺序来判断金属能不能跟盐溶液发生置换反应。掌握盐的化学性质,熟悉相关化学方程式。2.理解复分解反应的概念以及发生的条件。3.能判断复分解反应的类型及发生条件。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初步学会运用比较、分类、观察实验并归纳总结的方法认识盐的化学性质。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酸碱盐之间反应方程式的规律找出复分解反应的类型及发生条件。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联系生活实际进行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盐的化学性质和相关化学方程式的书写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对复分解反应能否进行的判断和相关化学方程式的书写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标对本课时的要求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知道盐属于无机化合物;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用复分解反应解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化学现象;3.了解食盐、纯碱等盐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bY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活中常见的盐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生活中常见的盐   备课资源。

生活中常见的盐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生活中常见的盐   备课资源。

生活中常见的盐教案

更多关于 生活中常见的盐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