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科粤版化学九年级下册《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教学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教学设计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目标(一)知识与技能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金属的物理通性,知道物质性质与用途的关系。2.认识同类物质既有通性又有各自的特性。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认识合金概念及其特性,知道几种常见的重要合金。4.感受金属材料与人类文明进步的密切关系。(二)过程与方法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引导学生探究合金的特性(重点探究其硬度、熔点等)。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讨论探究物质的性质与用途的关系,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3.通过查阅合金的资料,培养学生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实验探究活动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喜悦,逐步养成在学习过程中敢于质疑敢于探究的良好品质。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调查考察认识化学科学的发展在开发新材料、提高人类生存质量方面的重大意义和贡献。二、教学重难点(一)教学重点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金属的物理通性,合金的特性。(二)教学难点合金的特性。三、教学方法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采用实验探究法;按照问题-讨论-结论的程序实行探究式讨论教学;平板电脑的互动。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仪器、药品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铁丝、铜片、铜丝、铝带、镁带、黄铜(每种都贴上标签),砂纸,酒精灯,坩埚钳,小灯泡,干电池五、教学过程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新课引入】同学们对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还记忆犹新吧!我们今天来重温一下当时的场景,请看视频!【播放视频】《大阅兵》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看过这段阅兵式后,你是否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是否被强大的国防装备所折服?那你知道吗?这些装备都是由一些特殊的金属材料制成的,今天我们就来学习《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这节内容吧!【板书】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其实金属制品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见过哪些金属制品呢?(同学们踊跃列举,积极性高涨。)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PPT展示】老师收集到的金属制品的图片。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一定很想知道金属的用途为什么那样广泛?性质决定用途,金属有哪些物理性质呢?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一、富有特色的物理性质Mf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问题与讨论】日常生活中的金属应用广泛,小组为单位,讨论回答下列问题:(手机端直播学生验证金属的物理性质)1、金属有哪些共同的物理性质?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   备课资源。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   备课资源。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教案

更多关于 金属材料的物理特性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