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人教五四学制化学八年级《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教学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教学设计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材分析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知识体系是前面所学的元素符号、化学式等知识的延伸和扩展,并与元素符号和化学式构成了九年级化学三个重要的化学用语。它在本单元是联系质量守恒和进行化学计算的“中介”,为化学方程式的计算打下了基础。而且化学方程式贯穿于整个中学化学的教材中,是学生学好化学的前提和保证,更是解决化学问题的重要工具。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目标1.知识与技能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了解书写化学方程式应遵守的原则;会用化学方程式正确表达一般的化学反应。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过程与方法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采用讲练结合的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采用归纳总结的方法,对配平化学方程式的方法加以总结。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结合化学方程式书写原则的教学,让学生形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克服书写上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培养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学生情况分析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化学方程式的书写,本来不是难于理解的知识和难以掌握的技能,但往往会成为初中学生学习化学的分化点。主要原因是起始于元素符号、化学式的书写。由于学生的元素和化合物方面的知识很少,而对元素符号、化学式的接触不多,对化学式的读写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对于化学方程式的书写的学习就会感到有困难。因此,在教学中要激发学生学好化学方程式的积极性;同时也利用多个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教学重点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化学方程式的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的配平。五、教学难点化学方程式的配平六、教学方法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主要采用学生的活动探究为主线,结合使用讲授式,讨论学习式的教学模式。同时,本节课在教学策略上侧重于合作式学习。wR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备课资源。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备课资源。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教案

更多关于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