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角三角函数(2)》教学设计,初中数学鲁教五四学制版九年级上册

04-13   阅读:

  《锐角三角函数(2)》教学设计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目标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理解锐角正弦、余弦的意义,并能运用sinA、cosA表示直角三角形中两边的比。2、能根据正弦、余弦概念正确进行计算。过程与方法: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经历探索直角三角形中的边与角的关系,培养学生由特殊到一般的演绎推理能力。2、通过学生自我发现培养学生的自我反思能力,通过提出困惑提升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在主动参与探索概念的过程中,发展学生的合情推理能力和合作交流、探究发现的意识。2、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以及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建立自信心。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重点、难点: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理解认识正弦、余弦概念,能用正弦概念进行简单的计算。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1、引导学生比较、分析并得出:对任意给定锐角,它的对边与斜边的比值是固定值。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正弦概念的理解.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学方法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采用“探究——推理——发现”模式.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教学环节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复习与回顾环节:(砸金蛋)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在Rt△ABC中,如果各边长度都扩大2倍,那么tanA的值()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没有变化B.扩大2倍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缩小2倍D、不能确定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如图,Rt△ABC中,∠C=90°,a=2,c=4,那么tanB的值等于设计意图:通过复习回顾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起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创设情境、引入新知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问题1、“十一”黄金周小明和妈妈来到“母爱圣地——美丽大乳山”游玩,小明在倾斜角30°的山坡上前进200米,同学们知道他上升的高度吗?如果小明选择在倾斜角45°,那么他上升的高度又是多少呢?学生独立思考后回答.可由前面所学的知识和勾股定理得出.从而发现: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M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完整版下载

锐角三角函数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锐角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

锐角三角函数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锐角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

锐角三角函数教案

更多关于 锐角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