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之当好值日生》小学主题班会教案

05-26   阅读: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之当好值日生》教案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活动目标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知道值日各项目的小技巧以及合理分配人员值日;了解集体劳动包括的内容。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会扫地、拖地、擦黑板、摆放桌椅等;培养帮助老师、家长做力作能及的事。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集体的事争着做的劳动习惯和优良品质。二、教学过程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我了解,我思考(10分钟)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同学们,今天这节课我们探究的主题是《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接下来,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支歌曲,请大家带着两个问题去认真观察聆听。第一个问题是:这支歌曲中都提到的小动物们分别在做什么?第二个问题是:听完这支歌,你有什么感想呢?现在开始欣赏吧!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带着问题去欣赏歌曲,匹配并回答所提出的问题。生:提出问题(集体劳动包括什么?)师:出示答案。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此刻离我们最近的集体劳动是什么?生:班级劳动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出本节课主要讨论的——当好值日生。随后师带领大家分别“参观”干净和脏乱的教室,生发表自己的看法:教室就像我们的家一样,让教室变得干净整洁,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所以大家决定帮助小兔子打扫教室,引出值日一般要进行的项目。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争先恐后说出值日的不同项目。(二)我体验,我探索(15分钟)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不同的值日项目图片(扫地、擦黑板、抬水、拖地、摆放桌椅)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回答相应的项目名称。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问学生他们所知道的值日项目技巧,并让生进行实物演示。师也进行对或错的实物演示,让学生感知并判断正误。最后总结出正确的劳动小技巧并完全get到。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让学生先尝试说出值日的步骤(师引导)生:将值日项目按步骤依次说出,形成了一长串。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这么一长串的值日程序,我们何时能值日完毕呢?有没有哪些项目是可以由几个人同时进行的呢?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来讲台前进行匹配游戏(师引导),探索出怎样合理地分配值日项目。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讲解值日过程中人员分配后出示值日生轮流表。(三)我交流,我合作(10分钟)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周五值日生到台前进行模拟值日,之后全班同学都是今天的值日生,进行计时摆放桌椅环节。(四)我展示,我拓展(5分钟)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问题:我的收获是?生:回答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拓展问题:能想出什么金点子去保持班级卫生吗? KBZ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   备课资源。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   备课资源。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教案

更多关于 争当集体劳动小能手 当好值日生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