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版小学美术《让色彩动起来》教学视频,天津市

发布时间:07-29

科目:小学美术教学视频

时长:42:11

热度:

课文: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  

专题:

人美版小学美术《让色彩动起来》教学视频,天津市

人美版小学美术《让色彩动起来》教学视频,天津市

人美版小学美术《让色彩动起来》教学视频,天津市由听课站收集整理,听课站视频主要涵盖中小学优质课视频,公开课视频,示范课视频,获奖课视频,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模拟试讲视频等,通过多年的不断更新与完善,优质课视频内容丰富,是一个强大的教师优质课听课平台,如果您需要观看更多关于小学美术教学视频的教学视频请到小学美术教学视频栏目观看。如果您觉得该视频不错请别忘了将该视频进行转发分享到微信、QQ空间等,让更多的人一起学习,同时也请记住我们的网站【听课站 https://www.tingkez.com】。


课题:人美版小学美术《让色彩动起来》教学视频,天津市
年份:
版本:
学科:小学美术教学视频
年级:
赛事:
TAGS: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
专题:
本课观看地址:https://www.tingkez.com/meishu/xxms/2017-07-29/106035.html
课题:

教学目标评论
l 、认知目标:学习和了解色彩的视觉规律,引导学生感受色彩对比的形式美感,运用色彩的对比完成一幅富有动感的作业。
2、能力目标: 通过欣赏艺术作品中色彩的对比关系,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色彩的造型能力。
3、 隐性目标: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和对美术学习的兴趣。
2学情分析评论
    五年级学生有了一定色彩知识,比如原色与间色、色彩冷暖的不同感受等;这一课的前一课的教学内容是《色彩的对比》,学生了解了色彩的对比关系的知识。那么,这一节课,是在这些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新的内容,就是学习利用强烈的色彩对比让作品活跃起来,以此来增进对色彩的视觉规律的认识。对于造型能力弱的学生,将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了起形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提供给学生线描稿,或者学生自己准备线描稿,我利用电脑绘画软件让学生更充分的享受色彩的神奇。
3重点难点评论
重点:如何利用色彩的对比关系来表现画面动感。
难点:对比色的运用情况及画面动感的表现。
4教学准备评论
多媒体课件,砂纸,油画棒。
5教学过程
5.1第一学时
5.1.1教学活动
活动1【讲授】第四课 让色彩动起来评论
                                                                    《让色彩动起来》教学案例
 
【课    题】:让色彩动起来
【年    级】:五年级
【课    时】:一课时
【教材分析】:
本课属于“造型·表现”领域的一个学习内容,是色彩系列的一部分。教材中编入了法国安德烈·德兰的《查灵克罗斯大桥》。这幅作品运用了大量的对比色,表现了画家对城市清晨强烈的感受。画中不论是树木、道路、汽车、行人、行人都有一种动感。野兽派画家的艺术共性是色彩明朗、笔触粗犷、不为旧的画理所囿,大胆施彩。这幅作品正是画家时断时续地追随野兽派这一时期的代表作。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通过此副作品引导学生感悟对比色在绘画作品中的强烈、活泼、跳跃等美感。课本中还选择了一些运用对比色画的图案,这些作品可以帮助学生理解对比色在画面上的作用。课本上还选入了几幅学生作品,有助于学生对课题的理解,启发学生创作构思。
【学情分析】:
五年级学生有了一定色彩知识,比如原色与间色、色彩冷暖的不同感受等;这一课的前一课的教学内容是《色彩的对比》,学生了解了色彩的对比关系的知识。那么,这一节课,是在这些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新的内容,就是学习利用强烈的色彩对比让作品活跃起来,以此来增进对色彩的视觉规律的认识。对于造型能力弱的学生,将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了起形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提供给学生线描稿,或者学生自己准备线描稿,我利用电脑绘画软件让学生更充分的享受色彩的神奇。
【教学目标】:
认知目标:学习和了解色彩的视觉规律,引导学生感受色彩对比的形式美感,运用色彩的对比完成一幅富有动感的作业。
能力目标: 通过欣赏艺术作品中色彩的对比关系,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色彩的造型能力。
   隐性目标: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和对美术学习的兴趣。
【教学重点】:
如何利用色彩的对比关系来表现画面动感。
【教学难点】:
对比色的运用情况及画面动感的表现。
【教学准备】:计算机教室、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知
1、教师播放课件,请学生看屏幕。教师:今天给大家带来两张很有意思的图片,说说你发现了什么? 学生:是动的。教师:同学们观察的真仔细,图片是静止的,但是却给了我们动的感觉。
2、那么大家再来看看这组画面,哪副给你动感呢? 学生:黑白的给人很安静,彩色的给人动感。教师:那么究竟是什么让画面产生强烈动感呢? 这就是今天我们要研究的问题《让色彩动起来》
 
【设计意图】
以两张神奇有趣的图片指引学生注意,质疑激趣,再观察内容相同的黑白和彩色两张图片一步步由浅入深引发学生思考,进入学习情境。
二、探索新知
1、复习对比色
师:前面我们学习了色彩的对比,你还记得哪几对对比色呢?谁来说一说?学生:红绿、黄紫、蓝橙。
2、感受生活中的强烈对比
师:像这类对比强烈的色彩也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给我们的生活增光加彩。出示图片:儿童滑梯、室内装潢、鹦鹉。
3、感受艺术品中的强烈对比。
教师:出示图片农民画,他们分别运用了哪些对比强烈的色彩。学生:(生答)。教师:农民艺术家们大胆运用对比强烈的色彩,让画面有强烈的视觉印象。从而来表达他们对家乡和生活的热爱之情。教师:出示一幅国外作品:安德烈.德兰的作品《查灵克罗斯大桥》他运用了哪些对比强烈的色彩?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学生:运用了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等对比色……
4、探究总结
教师:是不是画面中只要有对比色就能使画面有更强的动感呢?来看这样一组图。出示图片:同样的5种色彩,哪个给你的动感更强呢?(第二幅动感强,)为什么?学生:色彩的排列顺序发生变化,相邻的两个色彩对比强烈,教师:我们再来看一组图。排列顺序相同,哪个动感更强烈呢?为什么?学生:第二幅用了波浪形的线条,形体上增加了动的感觉)同学们观察分析的很到位。教师:那么现在同学们能回答这个问题了吗?学生总结师板书:1、画面中相邻两色之间强烈的对比2、造型的动感
【设计意图】
通过出示两组色彩图片的对比,让学生从相邻色的顺序和造型变化两方面的不同总结出结论,体现探究性学习。
三、教师示范
四、学生创作 课件出示创作提示:1.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2. 运用对比强烈的色彩3.创作一幅能让色彩动起来的画。
【设计意图】
播放课件出示学生创作要求。教师通过学生创作作品,观察发现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以建议引导。
五、作业展示,请学生介绍自己的作品或赏析同学的作品。教师:谁能从色彩、线条等方面评析自己或别人的作品? 教师:选出一幅动感不强烈的作品让大家评价,并将部分色彩进行现场更改做出反差效果。(在评价这一环节中可采取自评、互评的方式,培养学生自评与他评的能力)
六、拓展
1、播放课件展示拓展内容:出示生活中色彩对强烈的建筑类、服饰类的图片。
2、教师小结,延伸本课主题意蕴教师: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让色彩动起来”,了解了强烈的色彩对比在艺术品中和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强烈的色彩对比让我们的生活像色彩一样跳动起来,生机盎然。
【设计意图】
播放课件展示用对比色表现的建筑类和服饰类图片。引导学生进一步感受对比强烈的色彩在生活中的应用,发现对比色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听课站 https://www.tingkez.com】是一家专注于中小学优质课的网站,其主营"中小学优质课视频"是目前国内最丰富的优质课视频网。网站通过多年的不断更新与完善,优质课视频内容丰富。目前听课站(tingkez.com)已被全国广大中小学教师广泛使用,视频主要覆盖中小学优质课视频,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模拟试讲视频,公开课视频等,是国内最强大的优质课听课平台,如果您需要观看更多小学美术教学视频请到小学美术教学视频栏目观看。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   备课资源。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   备课资源。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教案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让色彩动起来 让色彩动起来   备课资源。

查看全部课例

查看全部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