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版小学美术《奇思妙想》教学视频,重庆市

发布时间:07-29

科目:小学美术教学视频

时长:40:07

热度:

课文: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专题:

人美版小学美术《奇思妙想》教学视频,重庆市

人美版小学美术《奇思妙想》教学视频,重庆市

人美版小学美术《奇思妙想》教学视频,重庆市由听课站收集整理,听课站视频主要涵盖中小学优质课视频,公开课视频,示范课视频,获奖课视频,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模拟试讲视频等,通过多年的不断更新与完善,优质课视频内容丰富,是一个强大的教师优质课听课平台,如果您需要观看更多关于小学美术教学视频的教学视频请到小学美术教学视频栏目观看。如果您觉得该视频不错请别忘了将该视频进行转发分享到微信、QQ空间等,让更多的人一起学习,同时也请记住我们的网站【听课站 https://www.tingkez.com】。


课题:人美版小学美术《奇思妙想》教学视频,重庆市
年份:
版本:
学科:小学美术教学视频
年级:
赛事:
TAGS: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专题:
本课观看地址:https://www.tingkez.com/meishu/xxms/2017-07-29/106034.html
课题:

教学目标评论
1.通过尝试卡通算术题,初步感受奇妙组合的魅力,明确学习内容。
2.通过观察回忆、比较创造以及体验感受探究组合中的形状联想、组合中的拟人化联想以及组合中的拼凑式联想等方法,认识奇思妙想的本质。
3.通过赏析更多的奇妙组合作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树立学生的创新意识。
2学情分析评论
五年级学生正处在“眼高手低”的美术学习瓶颈期,孩子们的美术表现技能远远跟不上自身飞速发展的思维,而现代美术注重创意表达思想情感的特点则正好契合了这一年段孩子的身心特征。也许很多老师都会将《奇思妙想》划分到“造型·表现”领域,而我认为将它设计成了一节“欣赏·评述”课更适合五年级孩子的口味。然而一提到“欣赏·评述”,许多人脑海里又会浮现出老师喋喋不休分析作品的情景,但我认为对于五年级的学生,美术作品的赏析一定不能局限于老师的自说自话,一定不能用美术史上所谓的“标准”答案替代学生的真情实感,一定不能强迫学生认同和接受那些“别人”的观点,所以,我将《奇思妙想》设计成了一节充满体验活动的特殊“欣赏课”。
3重点难点评论
教学重点:探究三种不同的组合方法,学习其中的创新思维。
教学难点:通过体验认识到马列维奇作品的奇妙之处。
4教学过程
4.1第一学时
4.1.1教学活动
活动1【导入】尝试卡通算术,感受奇妙组合评论
1.表演手绘卡通自画像,寻找喜爱动漫的学生。
2.出示三道动漫算术题考学生,然后在相关的动画片中寻找或验证答案。
3.思考动漫算术题中“加号”的含义,谈论对“组合”手法的感受。
活动2【导入】揭示学习主题,明确学习目标评论
通过谈论“组合”手法带来的感受,引出“奇思妙想”的课题。
活动3【活动】探究组合方法,学习创新思维评论
1.探究组合中的形状联想
(1)赏析餐具组成的花,辨认盘子组成了什么?思考这是根据什么在进行联想?
(2)回忆曾经见过的用类似手法创作的作品,赏析毕加索的《牛头》。
(3)赏析用形状联想的组合方法创作的插画作品。
2.探究组合中的拟人化联想
(1)展示面包、果酱、餐刀,让学生联想。
(2)欣赏两个用以上三样东西组成的餐厅广告,小组讨论那则广告更奇妙,并说明原因。
(3)自选对象,用同样的方法为餐厅组合一个新广告,小组以口头描述加表演的方式进行展示。
(4)师引导学生明确拟人化联想的组合手法,赏析相关作品,寻找其有趣之处,感受拟人化联想为作品增添奇妙创意,为生活增添乐趣,为大家生动形象传播知识的用途。
3.探究组合中的拼凑式联想
(1)体验活动:请小组学生每人随意画一个线描对象,修剪上胶,闭眼贴在同一张画纸上。
(2)小组探讨并汇报:这是一件奇妙的组合作品吗?为什么?
(3)反问学生:如果不是闭着眼,你敢这样组合吗?
(4)赏析《莫斯科的英国人》,了解创作背景,认识画家故意打破常规的拼凑方法也是一种大胆的奇思妙想。
4.探讨“奇思妙想”到底是什么?
活动4【讲授】拓展赏析评论
师总结:奇妙组合的方法很多,我们不但要学会展现自己的奇思妙想,享受创造的乐趣,还要做智慧的观众,能够读懂别人的创意。
1.赏析更多的创意组合作品。
2.谈学习感受和收获


【听课站 https://www.tingkez.com】是一家专注于中小学优质课的网站,其主营"中小学优质课视频"是目前国内最丰富的优质课视频网。网站通过多年的不断更新与完善,优质课视频内容丰富。目前听课站(tingkez.com)已被全国广大中小学教师广泛使用,视频主要覆盖中小学优质课视频,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模拟试讲视频,公开课视频等,是国内最强大的优质课听课平台,如果您需要观看更多小学美术教学视频请到小学美术教学视频栏目观看。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备课资源。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备课资源。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教案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备课资源。

查看全部课例

查看全部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