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备考必看的答辩题目

10-02   阅读:

1.怎样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 如果要进行良好的沟通就要积极主动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现出真诚的关心,如果学生感受到了教师的爱,信任教师,则肯定会乐于与教师进行沟通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 对于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对于调皮的学生就要经常谈话,督促他改进缺点。对于不善言谈和性格孤僻的学生,还可以进行书信和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想方设法走进学生的心灵。语言要幽默,委婉,含蓄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 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感受学生的内心世界。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良好的沟通,需要耐心的聆听对方,了解他心中的感受。教师对学生积极聆听的态度,可以使学生觉得受到重视并肯定自己的价值。要避免当学生讲话时,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谈谈你自己的个性特征,是否外向,内向,是否有幽默感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想,每个人的性格都是双向的,有外向的一面,也有内向的一面,要看所处的环境,所面对的人。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本人是比较文静的,尤其在师长面前,比较内向。而在同学和朋友面前,则很开朗活泼。我自认为,还算是是一个比较幽默的人。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果当了老师,我希望自己幽默中不失严肃,严肃中有幽默。与学生做朋友,但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师是师,友是友。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谈论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看法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 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作为教师要有甘为人梯,甘做蜡烛的精神,要关心爱护学生的健康成长。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 教师是众多职业中的一种,而教师这一职责比较受社会尊重,相对稳定,还有寒假和暑假两个假期,这是其他职业难以做到的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 教师与青少年交流比较多,可以使自己保持一颗年轻的心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 教师这一职业具有鲜明的示范性,学生几十双,几百双眼睛盯着教师,没有谁像教师这样受到严格的要求。因此,教师必须注重身教,为人师表,给学生一师范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有否从事家教,你认为家教和教学工作之间的关系怎么样?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 家教面对的是一个或几个学生,而教学工作面对的是一群学生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 家教针对性强,可以很好地进行因材施教;而教学工作面向的是全体学生,即使很好的因材施教并不能照顾到每一个学生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 家教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远比教学工作的课堂简单,不存在管理班级,维持秩序等问题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 但是,从事家教也是做老师,可以从中学学到,怎样的讲解学生更容易接受,帮助自己熟悉教材和现在学生的特点,为将来从事教学工作打下基础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你同意“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师”这句话吗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句话不过是一句教师的自勉之语,但如果将其用于判定一位教师是否合格,那教师们就要被全部列入“不合格”的行列了。万世师表的孔老夫子有弟子三千,贤者却不过七十二人。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个体发展要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遗传,环境,以及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但前提是,手上拿的是铁杵。即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教师,如果面对的是低能的、毫无学习动机的学生,也将会一筹莫展。学生不是二十四小时只和老师在一起,他们要受到家庭,社会,各种环境的影响,而这些影响 往往超过了教师对其产生的影响。因此,一个学生是否优秀与教师有很大的关系,但并不是有教师所能决定的。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你最欣赏的班主任是那一种类型?你会怎么做?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比较欣赏民主但不失威信的班主任。要想做一个好的班主任,我认为应该做到一下几点: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 首先要教学出色,学生佩服你,才会有威信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 要有驾驭,管理班级的能力,给学生创造一个民主和谐的环境,关心每一个学生,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 要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及时发现班级存在的问题,并能妥当处理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 有很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不仅与学生,与家长和谐相处,还能够协调好各任课教师与所在班级的关系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E.要做好学生的表 F.作为班主任,一定要适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如何对待差生?如何发现“差生”身上的闪光点?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 应该公正,平等地对待差生,尊重他们的人格,听取他们的意见,从而对他们产生一种激励作用。对差生,要多几分尊重,多几分理解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 必须大力进行感情投资。学生对老师有感情,才会听取老师的教诲。否则,老师的苦口婆心的教育只是徒劳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 挖掘“闪光点”,帮助后进生在学生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为他们不断创造成功的机遇。想获得成功是人们普遍的心里愿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促进自身的转化,在各项活动中,特别注意鼓励差生积极参与,发挥他们各自的爱好和专长,为他们创造成功的条件的机遇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8.教学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你倾向那一种看法,若两者都不同意,请谈谈你的看法?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认为教学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教师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职业,教学需要有很深的专业知识功底,因此,教学自然是一门技术。而整个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安排,需要智慧,整节课就是一场在教师指导下,学生进行的演出,所以说,教学是一门艺术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9.你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首先要有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甘当蜡烛的精神,要爱护学生,热爱科学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专业水平高,要有渊博的知识和过硬的教学能力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科研和创新能力很重要,只有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才能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思想品德高尚,有修养,有道德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0.你的座右铭是什么?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的座右铭是:只要有足够的动力和热忱,即使在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化腐朽为神奇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1 你找工作考虑的重要因素是什么?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首先是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最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此基础上找自己真心喜欢的,相对比较稳定的,然后是工资待遇和工 作量的大小13.同样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作文中都表达了一种同样的愿望:希望自己将来能做马戏团的小丑。 一位老师的评语是:“胸无大志,真没出息!” 一位老师的评语是:“愿你把欢笑带给全世界!” 请你对两位老师的评语分别做出评价。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显然是第二位老师的评价更合适。第一位老师的评价不仅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同时也给学生灌输了这样的思想:“工作有尊贵和卑微之分”。给学生灌输了 一种错误的价值观社会中有并且需要各种各样的职业,只要的合法的,对人类的发展有益的,我们就应该尊重和肯定其价值。我们的学生不可能人人国家领导,世界 富豪,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有差异的个性发展,实现自我价值。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2.如果有学生在课堂上故意刁难,你该如何应对?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现在的青少年很叛逆,不会轻易佩服和听从教师,尤其是对于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他们会进行严格的考察,比如问一些很难的题,故意刁难老师,这就对 年轻教师提出了挑战要想应对这样的挑战,就要求年轻教师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对于知识上的问题,不轻易被难住。但任何教师都会有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尤其是如 今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面对形形色色的学生,课堂上会出现很多的突发状况,这就要求我们做一名聪明的教师,冷静思考,巧妙处理。面对故意刁难自己的学 生,首先不可以正面回击,不可以着急,先冷处理一段时间,然后可以找其谈话,甚至可以告诉他:“老师需要你的支持和帮助,就像你也需要别人的支持一样”, 用真诚打动他,并在今后的日子里,逐渐树立威信。3T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招聘考试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

教师招聘考试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

教师招聘考试教案

更多关于 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