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活动3-6年级《小节俭 ,大贡献》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小节俭,大贡献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培养学生爱惜粮食、爱惜物品、自觉节约用水、用电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的好习惯,树立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意识。教学重难点:树立节约意思并付诸于行动。教学准备:学生完成调查表调查表教学过程: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视频导入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播放《舌尖上的浪费》CCTV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谈感受(浪费食物的行为应该节俭)二、浪费现象调查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这样的浪费现象就在我们身边1、食堂浪费粮食的视频PPT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个人,5个倒饭一个倒水,只有一个光盘。)2、交流身边的浪费现象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校馒头走廊的灯水龙头纸不用背面老师多媒体不关半瓶矿泉水)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也许很多人会说,现在生活富裕了,浪费点怕什么?还有的说我花钱了,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算算:PPT每人节约一张纸,一个班呢?全校呢?全国13、9亿人节约多少?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果一本作业本要20张纸,节约的纸可以做多少本、如果把这些本子发给大家,每人多少本?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果每人节约一张纸,全国少砍伐36万棵大树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此时你还觉得浪费一点无所谓吗?Vt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节约一张纸已经感受到了节约的重要性,那节约一点水、一度电一粒米又会怎样呢?PPT


小节俭 大贡献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小节俭 大贡献   备课资源。

小节俭 大贡献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小节俭 大贡献   备课资源。

小节俭 大贡献教案

更多关于 小节俭 大贡献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