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科版八年级物理下册10.2液体的压强学案

09-09   阅读:

  《10.2液体的压强》学案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预习目标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知道液体压强的特点.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知道影响液体压强大小的因素.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导学流程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1: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思考:放在桌子上的杯子为什么会对桌面有压强?根据这一原理,你觉得液体内部是否存在压强?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观察图10-9,思考并回答书本上的问题,可回家做做看.你能得到什么结论?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2: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你觉得液体内部压强大小可能与哪些因素有关?说出你这样猜想的理由是什么?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身边的什么事例让你有了这样的猜想?)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3:观察图10-10,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压强计的主要结构是哪几部分?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你认为橡皮膜没有受到压力时,U形管中两边的液柱高度有什么关系?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你认为手指按压橡皮膜时,U形管中两边的液柱会发生什么变化?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 你觉得压强计U形管两边液柱的高度差大小,反映了什么?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4: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将压强计固定在液体内某一深度,转动橡皮膜,使其朝向不同方向(可画出三幅对比简图),你觉得液柱是否会有变化?准备课堂上操作实验,并总结结论: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5: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将压强计金属盒逐渐向下放,你觉得液柱是否会有变化?准备课堂上操作实验,并总结结论: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6: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将压强计金属盒放入水面下H深处,再放到浓盐水中相同深处,你觉得液柱是否会有变化?准备课堂上操作实验,并总结结论: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7:总结液体内部压强特点: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8:思考并回答课后习题: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9:准备第3题的器材,在课堂上展示给大家观看,并回答:cN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液体的压强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

液体的压强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

液体的压强教案

更多关于 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