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物理下册《牛顿第一定律》复习导学案

09-15   阅读:

  八年级物理下册《牛顿第一定律》复习导学案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习目标: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具有初步的观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科学想象能力.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知道牛顿第一定律的内容.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知道惯性的概念,会解释简单的惯性现象.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通过活动体验任何物体都具有惯性.尝试用已知的科学规律解释具体问题,具有初步的分析概括能力和浯言表达能力.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牛顿第一定律及惯性现象的解释.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牛顿第一定律的理解。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预习导学: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阻力对物体的影响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水平面越光滑,小车受到的摩擦力就 ,小车的速度减小的 ,小车运动的距离就 。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假如水平面对小车完全没有摩擦,小车将以 速度运动下去。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牛顿第一定律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内容: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的时候,总保持 状态或 状态。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得出过程:牛顿第一定律是在大量经验事实的基础上,经过 而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得出的结论。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惯性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概念:物体保持 或 状态的性质。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性质:惯性是物质的一种 。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中合作探究: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点一 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阅读教材P16,讨论图8.1-1中的问题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示实验:P17 “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将棉布铺在水平木板上,让小车从斜面顶端由静止滑下,观察小车在木板上滑行的距离;去掉木板上的棉布,再次让小车从下面顶端由静止滑下,观察小车在木板上滑行的距离!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阅读教材P17最后两段,完成下列内容。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牛顿第一定律的内容: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定律中“或”是什么意思?T1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牛顿第一定律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牛顿第一定律   备课资源。

牛顿第一定律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牛顿第一定律   备课资源。

牛顿第一定律教案

更多关于 牛顿第一定律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