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与健康 软式排球正面双手垫球(水平三) 教学设计

09-12   阅读:

  软式排球正面双手垫球教学设计(水平三)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指导思想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以新课程标准为理论依据,贯彻“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并遵循科学训练、循序渐进的思想原则。以垫球教学为载体,根据“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材、方法为中介”的教学思想,我选用了以“学、教、练”序列创新组合的教学模式。在教学中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学习过程的能动性,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养成。通过自主性学习,合作性学习,游戏化学习等教学措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自学能力和合作精神,为学生“终生体育”奠定基础。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本课设计思路: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以正面双手垫球为主要教学内容,围绕“正确的垫球方法”这一重点展开教学,设计时充分考虑直观性和精讲多练的原则,并注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在开始部分的常规教学内容之后,用自编的热身球操让学生触摸排球,初步建立球感,紧接着进入尝试性垫球练习,让学生自主探究如何将球击的更稳,然后通过基本动作练习、击球点和触球部位讲解、自抛自垫练习、互抛互垫练习等多种形式的练习。在讲解击球部位时,我利用两只杯子和乒乓球拍当做“手臂”击球,让学生体验手臂加紧,小臂外翻形成平面,对于击球稳定性造成的影响,让学生对击球部位有更深的体会。通过分层学习,创设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有效缓解学生学习时的情绪紧张。为了鼓励先进、合理评价,教学中安排了“展示练习”,通过“自抛自垫”结束主教材的学习。游戏“垫球接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运动负荷。放松运动,在《大梦想家》的背景音乐下进行放松操,达到愉悦身心的目的。三、组织策略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针对排球教学场地需求多,空间要求高,组织难度大的特点,本课采用四列横队,呈体操队形,学生每人一球。为了让教学有序、高效的进行,课上统一规定了抱球、放球、练球的方法,让学生兴奋学习后能够做到动静搭配,同时每个学生又打点站位,在集体练习中提醒学生在规定的地方练习,在分组练习时可以自我调节,使教学组织收放适宜。四、教学方法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主要教法: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图解法2、讲解示范法3、比较法4、纠错法5、榜样示范法6、比赛法7、评价法等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主要学法: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观察模仿法2、探究法3、同伴合作法4、讨论法5、分层法等五、备课思考: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课程改革全面深入的今天,我们既要汲取传统教学的精华,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设计安排教学时要遵循有实效、有持续、有内涵的大方向,不盲目注重视觉感官,追求形式主义。注重课的原生态,在朴素中打造精华、在常态中显露机智。教师是课堂的设计师,如何读懂教材、活用教材,根据学生的情况采用合理的教学法,让学生乐于体育、精于体育,我们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OX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排球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排球   备课资源。

排球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排球   备课资源。

排球教案

更多关于 排球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