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与健康冀教版五至六年级 羽毛球 教学设计

09-12   阅读:

  教学设计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在降低击球难度(绳系球)、采用航拍等先进电教手段的帮助下,使80%的学生初步掌握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的转髋、准确击球的动作要领。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发展学生上肢肩带及下肢力量,适当发展腰腹肌力量和灵敏快速反应等身体素质。3、培养学生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勇于拼搏等意志品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情分析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有一定的体育学习能力,接受能力比较强,易感知新事物。但学生对羽毛球运动仅有着初步的感知印象,因此如何有效的采取相应的教学辅助手段和先进的电教技术帮助学生进一步感知羽毛球运动的内涵,从而激发、引起学生的浓厚兴趣,并能产生正确的学习动机,有效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是本课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因此,制定以下教学目标。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难点重点:转髋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击球点的准确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准备部分1贯彻常规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自编羽毛球操3羽毛球场地图形跑4羽毛球基本步伐训练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宣布本课内容,提出要求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放音乐,口令提示,强调重点环节3放音乐,喊出每圈跑的字母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放音乐,提示每节动作1前后跳2左右跳3分腿跳4十字跳5蹲腿跳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三列横队、男左女右2体操队形按乐曲节奏进行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男生女生分别从两侧出发,绕羽毛球场地进行4队形同2,按乐曲节奏,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意图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要求:注意力集中,精神饱满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进行一般性身体活动和专门性身体练习,积极有效的促进学生身心同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更好的学习羽毛球基本动作要领铺垫。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基本部分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主教材:正手发高远球技术动作要领,侧身站好,面对你要发球的对角半边场地。手臂和头成山字形打开。抛球,拿球拍的手成圆形挥拍击球,击球瞬间腰部发力向上提起。并转体至170度。重点:转髋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击球点的准确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组织学生进行熟悉球性练习2、教师示范动作3、组织学生徒手练习4、组织学生观看视频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组织学生进行实际上球练习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采用先进的电教手段(航空拍摄)对学生发球练习中的动作进行360度的拍摄7、组织学生观看航空拍摄的视频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8、组织学生找出自己动作的错误和不足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9、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学生进行徒手练习10、组织学生在场地两侧观看队员打比赛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颠球练习(绳系球)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观看教师做示范动作3、进行原地徒手挥拍练习4、密集队形观看视频5、实际发球练习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根据航拍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改进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跟随教师进性徒手练习,解决重点难点8、在场地两侧观看校队队员进行羽毛球比赛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意图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绳系球讲羽毛球与球拍固定,有效的提高颠球效率,防止羽毛球脱空,有利于学生熟悉球性。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采用先进的航空拍摄技术,对学生的练习过程进行360度全方位的拍摄,有利于掌握学生学习过程的动作细节,即作用于本课,也有利于教学课后反思。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课课练:1半卷腹2俯撑后蹬3开合跳教师活动1播放音乐2教师口令3巡回指导学生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随音乐进行练习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意图身体素质练习注重了腰腹肌和下肢锻练,弥补了主教偏重上肢和肩带的锻练,注重了身体的全面协调发展。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结束部分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放松整理2、小结评价教师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放音乐,教师领做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总结本课学习情况,对学生予以正面评价;3、布置课后练习及提出相应要求;学生活动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跟随音乐节奏轻松完成放松操;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认真听讲,客观自评、互评、小组评价;3、值日生点收器材bD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羽毛球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备课资源。

羽毛球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羽毛球   备课资源。

羽毛球教案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