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审鲁教五四学制初中美术八年级下册《自己设计动漫形象》教学反思

06-21   阅读:

  《设计动漫形象》教学反思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上好每一节美术课,是每个美术教师的追求,也是每个学生的期望。针对师生共同的期许,我从预设的困难;针对困难解决的做法;本节课的优点;本节课的缺点四方面进行以下教学反思。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预设困难及针对困难解决的做法: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针对设计动漫形象主题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设困难: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是设计类型课,动漫形象对学生而言是熟悉的朋友,但就因为学生太熟悉很多经典的动漫形象,所以反而限制住了学生设计动漫想象的思维,很难在形象造型上有所突破。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解决做法: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设计环节采用信封一、信封二、信封三的层层递进方式,用局部设计组合的方式进行动漫形象设计,从而打破学生对固有动漫形象的认知,帮助学生打开思路进行创作。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针对学生主体性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设困难: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八年级的学生多为14岁~15岁,由于年龄的特点,在初中阶段是有一部分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解决做法: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如何充分利用好课堂,提高学生上课的兴趣?我想解决方法还应该重视在课堂设计上,必须让精彩纷呈的艺术知识与课堂教学环节环环相扣,相互融合,时刻保证课堂的新鲜感,让学生明确他们是课堂的主人,他们有义务有责任让课堂成为经典。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针对课程素材选择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设困难: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成功的动漫形象设计素材固然很多,但是只是搬运学生熟悉的动漫形象难以在视觉上刺激学生的神经,我需要大量的、富有创意的动漫形象来轰炸学生的眼球来达到促进创新的作用。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解决做法: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堂展示的每一张图片对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方向,所以需要大量的、有指向意义的图片。我登陆国外动漫网站,搜索大量动漫、插画、漫画等动漫形象,尽量采用了故事性强的图片,帮助学生针对情境进行动漫形象设计 。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本节课优点: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不单单是一节简单的设计课程,不能仅从单纯的技能技巧层面进行学习,还要注重提高到美术文化学习的层面。为了创设一定的文化情境,使学生加深对美术文化及文史知识的认识。我没有单纯教学生如何创作动漫形象,而是以环环相扣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动漫形象设计的要素,从而让学生从动漫形象设计上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帮助学生从设计动漫形象上学习到对梦想坚持的道理。DB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本节课不足:


自己设计动漫形象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自己设计动漫形象   备课资源。

自己设计动漫形象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自己设计动漫形象   备课资源。

自己设计动漫形象教案

更多关于 自己设计动漫形象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