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调查与行动》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节约调查与行动》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设计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活动目标(一)知识目标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世界及我国水资源的现状,了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引导学生都来节约、保护水资源。珍惜每一粒粮食。(二)情感目标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开展调查活动,培养学生的团体合作意识,让学生感受到与他人合作与交流的乐趣。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养成学生调查、搜集及整理材料的能力。(三)能力目标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培养学生调查、搜集。整理资料的能力。2、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3、培养学生实践活动能力及社交能力。二、活动准备阶段1、分组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尊重学生的选择,让学生自愿组成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一个组长,负责本组人员的组织与协调工作。2、讨论确定研究的内容。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围绕“节约用水”和珍惜粮食这两个课题,各小组分别讨论研究的内容。如有的想调查水资源、浪费粮食方面的情况,有的小组想上网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查找有关水资源和浪费粮食的资料等,各个小组都已找到自己的调查课题。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活动实施过(一)激情导入DSG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前一阶段,我们围绕:“节约用水”、“珍惜粮食”两个方面的调查,经过讨论整合现在看哪个小组愿意用你们最喜欢的方式把你们活动的过程介绍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你们的快乐与收获,哪个小组先来呢?(二)汇报交流第一组:家庭用水情况


节约调查与行动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节约调查与行动   备课资源。

节约调查与行动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节约调查与行动   备课资源。

节约调查与行动教案

更多关于 节约调查与行动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