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试讲视频,小学语文试讲教案,小学语文试讲模板,小学语文试讲流程

07-24   阅读:

小学语文试讲视频(辅导)  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语文试讲视频(示范)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语文教师试讲教案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各位专家: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您们好!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是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全日制公费硕士研究生刘彬,2012年6月毕业,今年已经42周岁,中共党员,在考取研究生之前,我是安徽省宿州市一所农村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任教有20年了,担任过班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报社通讯员、现金会计、主管会计、总务主任等职务,是我们那个市的小学语文高级教师之一。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听我试讲,在我试讲过程中,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恳请你们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今后在教学过程中改进。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今天我试讲的内容是小学语文第 册( 版本)第 课 (板书课题)课型是 ,体裁是 ,作者是 。这一设计的教学理念是采用三读法(板书出来):一、粗读课文,略知大意;二、细读课文,解决疑难;三、精读课文,加深巩固。突出了学生的读,让他们在读中感悟。彰显了课标中提到的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使学生能够有兴趣地读书、学习,因为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教师也能够引导学生自觉有效地完成学习知识、培养学习能力、陶冶品德情操等主要内容。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今天我要试讲的是本课的第一课时,采用的是课题导入法,因为课题也就是文章的眼睛,俗称“文眼”,一篇文章的题目与文章的内容是密切相关的,可以揭示文章的主要的内容。请同学们跟老师读一遍课题,然后全班齐读一遍,学生读后老师评价(同学们读得很整齐、声音也很响亮)。那么请你们再读一遍课题,思考一下你想从课题上了解哪些内容呢?学生齐读课题后,留给他们2到3分钟的时间思考,然后指名回答,可以找3到5名学生,对学生的回答作简短的评价,如果你真会思考,你从课题上想了解的内容大致就是这节课所要重点讲述的部分,请你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认真听讲,认真记,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我们从课题上粗略地知道了一点内容,如果想要详细地理解课文的主体部分,就需要我们同学认真、仔细地朗读课文了,希望你们能读出味道来,读出感情来,读出兴趣来,好不好?学生回答以后,老师适当评议。同学们读书热情很高,这让老师感到很欣慰。不过,老师在你们将要朗读课文的时候,给你们提一下朗读课文的建议(板书或出示写好建议的小黑板或是课件等):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划出自己不认识的字、不理解的词语,自己试着查字典或词典解决。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找出自己不太明白的句子,标上记号,以便在老师讲课时注意理解。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准备提出自己感到困惑的问题,希望你能在认真读文的基础上,提出有一定针对性、有价值的问题。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老师的建议就是上面三条,这样做的目标是体现教学过程中的三个统一,也就是:学生主体作用与老师主导作用的有机统一;自学、讲读、练习的统一;听说读写的有机统一。小学语文教学的目的就是让学生能够正确地理解和运用祖国的语言文字,养成听说读写的能力,实际上语文教学也是一个师生互动的双边教学过程。下面请同学们认真地、细心地朗读课文,朗读的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你们既可以大声读,也可以小声读;既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一段来读,也可以选几段来读;既可以与同桌一起读,也可以几个人一个小组读。老师相信你们在读的时候能够发现问题,有发现,才能有所创造。留给学生6到8分钟的时间读课文以及他们思考问题,在学生读书的时候,老师下去到位上指导学生读书的姿势、方法等。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朗读了课文,而且是不动笔墨不读书,这一点很好,也是读书的要诀之一。下面请同学们提出自己不理解的问题,可以找4到6名同学提问题,请你把所提出的问题写在黑板上,并把自己的姓名也写上。学生在写问题的板书时,老师适时进行评价一下。比如:这个同学的问题提得真好,提到了作者的写作目的,说明他读书很细心,粉笔字也写得很漂亮。那个同学的问题问到了课文所要表达的主题,说明他读书很认真,字也写得工整。大约留3到5分钟的时间,老师出示一下小黑板或课件等,出示的内容是预设学生可能提到的问题,启发同学们再认真地思考,提出更有价值的问题,以便大家共同讨论。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些同学课文读得仔细、认真,提的问题很好,值得大家鼓掌鼓励一下。接下来,我们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古人说得好:“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老师还是建议同学们从课文中来找答案,看看哪些同学能够在读书的过程中快速、准确地找出答案来。这次读的时候,可以是围绕问题有重点地读部分段落,与同桌或小组在一起讨论,合作学习。也可以自己思考,自主学习。这里注重了学法的指导,合作、自主、探究的学习形式,因为学法是学生获得知识、技能,形成语文素养的方法,教学生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能够从读课文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请你们再细致地读读课文,就会有新的发现了。这次读书以及讨论的时间大概4到8分钟。学生在读书、讨论的时候,老师下去巡回指导。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读书读得都很认真,思考、讨论问题也很热烈,值得表扬。下面请几位同学来试着解答黑板上的问题。可以找5到7名学生,在这些学生解答这些问题时,老师适当评价,补充他们说得不够完整的地方。他们可能有说得脱离主体的内容,老师适时加以引导,让他们再看课文后理解,尊重他们的独特阅读感受,爱护他们的求知、好奇的心理。评价的内容可以是:你们能从课文中找出问题的答案,说明你们很会读书,很会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老师在读书之前就说相信你们的能力,果然不错。学生是课堂的主人,学生在解决问题时往往能表现出极大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教师必须努力做到尊重学生的思考、鼓励不同的见解。现在这些问题解决了,请问你们刚才提问题的同学理解了吗?要是理解的话,请你上来把你的问题擦掉吧!这个时间段需要5到8分钟的时间。这些问题的答案基本上都是从课文中找出来的,为了加深一下你对课文的理解,请你再围绕着解决问题的段落朗读一遍,就会有解决问题成功的自豪感,这次朗读大约需要3到5分钟,教师还要下去辅导学生。ksM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学习积极、主动,认真、细致。这让老师很感动,这篇课文讲得就是这些内容了,作者写出了自己的感受,我们理解了作者的感情,学习了文章中优美的词、句、段等,收获不小吧!下节课,同学们还可以在熟读课文的基础上,继续提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文章的理解。在这节课快要结束的时候,老师想给同学们提一下作业建议: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