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七年级下册《带上她的眼睛》教学设计

11-13   阅读:

  带上她的眼睛》基于标准的教学方案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来源】义务教育教科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版(2016年起)【内容来源】初中七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单元主题】探险【课时】1课时【授课对象】七年级学生【设计者】高捷【目标确定的依据】1、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现代文阅读方面: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较熟练地运用略读和浏览的方法,扩大阅读范围。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欣赏文学作品,有自己的情感体验,初步领悟作品的内涵,从中获得对自然、社会、人生的有益启示。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阅读科技作品,注意领会作品中所体现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4)能利用图书馆、网络搜集自己需要的信息和资料,帮助阅读。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口语表达方面: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自信、负责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到清楚、连贯、不偏离话题。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讨论问题,能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中心、有根据、有条理。能听出讨论的焦点,并能有针对性地发表意见。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材分析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带上她的眼睛》是人教版初中语文七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以“探险”为主题)的一篇科幻小说。它以大胆的科学幻想,细腻的情感描写,以及精彩的悬念伏笔,给人们以巨大的阅读兴趣。本文写的是人类深入地球内部进行探险,“落日六号”地航飞船在航行中失事,下沉到地心,船上只剩下一名年轻的女领航员,她只能在封闭的地心渡过余生的故事。阅读中,要注意感受作者非凡的想象力,从中汲取养分,激发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情分析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文故事性强,情节扣人心弦,容易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本文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本文想象奇特、蕴含的哲理较为深刻,七年级的学生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因此,教师注重引导、突破重点、巧设活动,以此调动学生的生活经验,给学生们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学习目标(老师将学生预习后自己提出的学习困惑以及学习需求进行汇总、整理,本节课师生共同制定)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浏览课文,顺着自己的好奇心,从事、物、人、景等方面探寻作者奇特的想象。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梳理深思,根据文章情节的转折、悬念的设置、伏笔的运用,体会故事扣人心弦的效果。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评价任务】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资料链接】wC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科幻小说:全称科学幻想小说,是西方近代文学的一种新体裁,是小说类别之一。它用幻想的形式,表现人类在未来世界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和科学技术远景,其内容交织着科学事实和预见、想象。通常将“科学”“幻想”和“小说”视为其三要素。它的情节不可能发生在人们已知的世界上,但它的基础是有关人类或宇宙起源的某种设想,有关科技领域(包括假设性的科技领域)的某种虚构出来的新发现。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