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红领巾心向党”教学设计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的】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活动,使队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2.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教学过程】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还记得小英雄王二小吗?他小小年纪却能智斗鬼子,用自己的英勇行为诠释了“英雄”二字,而他这一切壮举都源于一个信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祖国,多么神圣的名字,我们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骄傲,我们为这样伟大的祖国而自豪,而我们能有这样伟大的民族、伟大的祖国,都离不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是有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这节课的主题就是:“红领巾心向党”。3.齐读课题。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认识党旗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建党节是哪一天?中国共产党现任总书记是谁?党旗的标识是什么?2.点击图片:党旗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孩子们,认识这面旗吗?这是什么旗?那你们知道党旗的标识及其代表的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意义吗?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介绍党旗的内涵:中国共产党党旗底色为红色,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了解党史。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有关历史1.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简介:上个世纪初,因为中国的封建统治者闭关锁国,我们国家国力衰退,很多资本主义国家都开始打我们的主意,侵略我国。1840年英国发动了鸦片战争,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给中国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才领导人民摆脱了灾难深重的历史。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投入到了波澜壮阔的战争中。历经28年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枪林弹雨里,挺起的是共产党人不屈的脊梁;血雨腥风里,始终坚守的是共产党人崇高的信念。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英雄的名字永久载入史册,也烙在了我们的心里。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你都知道哪些英雄以及他们的英勇事迹?(小组交流、指名讲述)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引导:同学们,灾难深重的岁月里,是谁让人们看到了光明?是谁让人们翻身做了主人?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感悟深厚恩情。过渡: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看课件,你有什么感受想和大家分享?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小结:同学们,悉数祖国的万千变化,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而这份激动与喜悦又是谁带给我们的呢?是谁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树立远大理想。过渡: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了我们少先队员的手里,那么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指名说)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还记得我们加入少先队前在队旗下所发的誓言吗?下面让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重温入队誓词吧!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中队长:全体起立,举起右拳【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六、教师小结。G01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梁启超先生在他的《少年中国说》中曾有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文字:学生齐背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红领巾心向党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红领巾心向党   备课资源。

红领巾心向党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红领巾心向党   备课资源。

红领巾心向党教案

更多关于 红领巾心向党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