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主题班会《美丽江西我的家》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美丽江西我的家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名称和各自的地理位置。2.了解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各自的特点。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感受各个城市的美丽风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播放音乐《江西是个好地方》导入新课。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老师给大家带一来了一首歌曲,请同学们听一听,但老师有一个小要求:请仔细听,听完音乐后请同学们回答一个问题。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知道我们的省叫什么名字吗?(引导学生说说)我们的省是江西省,我们是江西人,谁来说说你到过江西的什么地方?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真不错!同学们去过这么多的地方,今天由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到我们的美丽江西畅游一番吧,一起感受我们江西的美好风光。二、教师出示地图,了解江西省的城市。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首先老师带来了江西的地图,先来了解一下在江西省有哪些城市。2、教师引导学生进行观看地图,老师进行介绍。江西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简称“赣”,共有11个设区市,省会城市是南昌。同学们,你们能在地图上找到我们的省会城市——南昌吗?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依次带着学生认识其他城市的名称。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江西是一个红色圣地,我们江西是个多山多水多湖的地方,而且这里的气候怡人,每座城市都有着各自的特点,所以,光了解这些城市的名称可不够,下面就由老师当导游,带着同学们好好游玩一番,大家说好不好啊?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出示各个城市的图片,并介绍每座城市的特点。5、小结。同学们,我们江西风景美吗?三、学习课文。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我们的课文中就把江西省11个城市特点都概括在里面,同学们想不想学啊?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老师带着同学们有节奏的拍掌并朗读课文。同学们,谁来说说,读完课文后你知道了什么?课文里说到了哪些山?你最想去哪个城市?为什么?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集体进行朗读课文。4、教师小结。四、感受家乡的美。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你觉得我们江西美吗?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为了让我们的江西变的更美(引导学生说一说怎样保护环境?),那么我们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大自然。 Cbo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