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学习好习惯》主题班会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综合实践活动考察探究活动学习习惯调查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养成学习好习惯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1.通过小调查了解学习好习惯、坏习惯有哪些。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了解养成学习好习惯的好处。3.探讨、总结养成学习好习惯的方法。4.知道要养成学习好习惯要不断的坚持。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探讨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的方法。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掌握养成学习好习惯的方法,并让学生明白要不断的坚持。教学过程:一、导入。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播放《学习歌》视频。2.谈话导入,板书课题。二、新课讲授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了解好的学习习惯和不好的学习习惯有哪些。(小游戏:摘苹果)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请学生来摘写有各种习惯的苹果,摘到后大声的读出来,并说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2.四人讨论:找一找、想一想,你身边有哪些同学的好习惯,是值得你学习的。(小调查)3.讨论结束,说一说。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和作用1.观看一个小故事: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明和小红是同班同学,上课时小明不认真听讲在书桌底下做小动作,小红不但听得很认真,还积极举手发言。小红回家后先认真写作业,小明回家后干什么呢?小红写完了作业,和小伙伴们玩得很开心,还画了画,睡前还看了自己喜欢的书。小明本来做事就拖拖拉拉,写作业的时候还一边写一边玩,有时还发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最后他不得不熬夜写作业,有时干脆就不写作业。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很快,期末考试了,小红考了100分,小明会怎么样呢?2.小明为什么会不及格?3.小红为什么会成绩这么好?4.好的学习习惯有什么作用呢?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高学习成绩、节约时间、受用终身……)(三)、改变习惯小实验:(握手游戏)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①先把我们的手掌张开,十指交叉合起来,重复3次然后停下来,观察你是左手还是右手的大拇指在上。再重复1次,是不是同样的结果呢?(是的)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问:这说明什么呢?(这是人的一种习惯,一旦形成了,就会按习惯做事。)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②然后,我们反过来交叉,就是刚才右手大拇指在上的改为左手在上,左手大拇指在上的改为右手大拇指在上。那么现在,你们有什么感觉呢?生:别扭,不习惯,不舒服。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问:这又说明什么呢?(改变习惯是不舒服的)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③继续按照刻意反过来的动作,用力重复一次,再重复···21次以上,现在有什么感觉呢?生:没有不习惯的感觉了,舒服了。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问:这又说明什么呢?(只要不断重复,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四)、如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四人讨论:我们要改掉坏习惯,培养好习惯要怎么做呢?2.讨论完后,说一说。3.老师总结方法:⑴.制定自己的目标。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⑵.说到做到,坚定不移。⑶.树立自己的榜样。⑷.鼓励自己。⑸.利用好习惯养成卡4.出示好习惯养成卡说明怎样填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学生填写好习惯养成卡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将填好的卡片贴到“习惯树”上。三、课堂总结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祝福送给你们——我的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人生路上更灿烂!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设计:养成学习好习惯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高成绩⑴.制定自己的目标节约时间⑵.说到做到,坚定不移。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⑶.树立自己的榜样。⑷.鼓励自己。⑸.利用好习惯养成卡sDl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养成学习好习惯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养成学习好习惯   备课资源。

养成学习好习惯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养成学习好习惯   备课资源。

养成学习好习惯教案

更多关于 养成学习好习惯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