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课标版(部编) 一年级语文下册 小壁虎借尾巴 教学设计

04-16   阅读:

《小壁虎借尾巴》教学设计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澄海银北小学陈美微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会认“壁、虎”等9个生字。会写“河、姐”等6个字。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有表情地朗读课文,读好对话的不同语气。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初步了解一些动物尾巴的作用。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进行德育渗透。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能够读准字音,掌握生字词。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认识动物尾巴的功能。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方法设计】小组合作学习法、自读质疑法、情境教学法。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设计】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新课,激发学习兴趣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你们见过小壁虎吗?(课件出示壁虎图)今天,给你们讲一个有关于壁虎的故事。有一天,小壁虎的尾巴被蛇咬住了,他使竟劲一挣,尾巴挣断了,怎么办了?他到处借尾巴,他借到了吗?你们等会儿学完课文就知道了。板书课题:17、小壁虎借尾巴。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播放课件,整体感知课文内容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初读课文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请学生把书打开到72页,借助插图把课文试读一遍,并画出不认识的字。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自由读)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检查: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朋友们读得真不错。谁愿意当小老师带大家一起读一读。你愿意读哪个词,就读哪个词。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单独一屏的拼音的生词。)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壁虎 逃走 姐姐 一条蛇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蚊子 难过 小河 借尾巴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这些小老师可真棒!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无拼音的词)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没有拼音的词你们会读吗?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组开火车读)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其他小朋友想读吗? (师指齐读)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再读课文,整体感知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小朋友们生字读得真不错,老师相信你们课文一定能读得更好!现在大家先把课文数一数课文一共有多少自然段?然后再读读课文,把自己喜欢的自然段多读几遍。注意读正确,读通顺。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自读。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细读课文,感悟体会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请一名喜欢读1、2、3三个自然段的同学读1、2、3三个自然段,其他同学考虑问题: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件出示3个问题)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⑴ 小壁虎为什么要借尾巴?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⑵ 小壁虎首先向谁借尾巴?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鱼)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⑶ 借到了吗?J0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